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如虎添e丨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400

2018年08月04日 19:4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图片·敖晶  版式·曲家池

继去年推出了首款电动车型艾瑞泽5e后,今年,奇瑞新能源又推出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瑞虎3xe 400。

瑞虎3xe 400是基于瑞虎3x车型平台和艾瑞泽5e三电技术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虽然这“400”的后缀仅指时速60公里匀速状态下续航里程为445公里,但瑞虎3xe在综合工况下的351公里续航依然可圈可点。

由于在瑞虎3x平台基础上开发而来,所以瑞虎3xe 400的车身尺寸、轴距以及车辆外观均与瑞虎3x几乎一致,但这款电动SUV还是有着自己独特的辨识标志。首先,前脸、车轮等处的蓝色装饰彰显着自己电动的身份,车尾“TIGGO 3x”后的绿色小e也透着新能源的环保理念。LED日行灯设计在雾灯区域显得与众不同,16英寸花瓣式轮辋也与瑞虎3x有着明显区别,车身整体不乏灵巧的动感。与大多数电动车的布局相同,车辆前脸中网logo后隐藏着直流电快充插口,而慢充口则在右后轮眉上方的位置。

进入车内,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台都依然来自于瑞虎3x的内室布局,只是遍布车内各处的蓝色装饰让他更具前沿风格,旋钮式换挡符合多数电动车的设计方式,操作简单一目了然。8英寸中控屏集成了智能互联、智能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车载蓝牙电话,娱乐系统,4G WiFi等功能,并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预约充电,远程启动空调、远程诊断系统、手机信息监控和远程定位等操作。

瑞虎3xe 400座椅下方是一块容量为49千瓦时的三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达351公里,提供122马力最大功率和276牛米的峰值扭矩。无论是续航还是动力都可以满足大部分城市代步需求。在塞罕坝草原公路上,超车对于瑞虎3xe 400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轻快的踏板响应、迅猛的初段动力,都是令人愉悦的。车辆还提供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调节到运动模式后深踩油门,有推背感也不是不可能。可喜的是,瑞虎3xe 400的制动能量回收并没有明显的回拽感觉,令驾驶过程更顺畅。虽然作为一款电动车,车辆静谧性是理所应当,但瑞虎3xe 400的NVH表现在同类竞品中仍属上乘。

定位于小型SUV的瑞虎3xe 400,在空间上基本符合该级别的水准,除了乘坐空间基本满足4人同时乘坐的舒适性外,电池也没有占用行李厢空间还是值得肯定的一点。别看麻雀虽小,瑞虎3xe 400也具备一定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基本齐全。变频空调的设计比较少见,可以合理利用电池能量,适时增加续航里程。

一款5座SUV具备35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快充条件下半小时即可完成80%的“快速回血”,绝对可以缓解 “里程焦虑症”患者的隐忧。补贴后价格区间在8-10万元也是大多数消费者可以承受的,对于摇号无果但有代步需求的群体来说不失为一种现实的选择。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400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电机前驱,5门5座SUV

电机:90kW,276Nm

电池:49kWh三元锂电池

变速器:单级变速器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205/55 R16 

整备质量:1515kg

长×宽×高:4200×1760×1570mm

轴距:2555mm

最高车速:151 km/h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1km

交流慢充:6-8h

直流快充:0.5h(80%)

行李厢空间:340-1082L

上市日期:2018年3月

价格:15.78-17.08万元

补贴后价格:8.98-10.28万元

小蚂蚁400

试驾当天,奇瑞新能源旗下小蚂蚁400车型也参与了活动,该车分为2座/4座两个版本。虽然没有机会亲自试驾这款车型,但无论是首次搭载6.6千瓦的充电机,缩短了慢充时间,还是301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以及不算拥挤的后排空间和在安全配置与智能互联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该车都具有一定吸引力。

奇瑞新能源 小蚂蚁400 

车身及驱动型式:后置后驱,3门2/4座微型车

电机:30kw,120Nm

电池:38kWh三元锂电池

变速器:单级变速器

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麦弗逊式独立 

制动:前/盘式,后/鼓式

轮胎:165/65 R15 

整备质量:995-1015kg

长×宽×高:3200×1670×1550mm

轴距:2150mm

最高车速:100 km/h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1km

交流慢充:5-7h

上市日期:2018年7月24日

补贴后价格:5.98-6.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