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刚提车上路就被扣12分,交警:这种错误都犯,考驾照没学过?

2018年08月05日 18:50:3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如今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当然了,每个买车的人都是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去4S店买车的,毕竟汽车不仅方便,有了车子也是件有面子的事。所以相信每个前去买车的车主待购买程序办理妥当后肯定就迫不及待的上路了。

不过最近小编就看到有的车主吐槽自己刚提车上路就被扣12分,自己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交警表示,这种错误都能犯,考驾照没学过?交警也提醒各位车主刚提车上路扣分的也就是这几种情况,吃亏的就在于不懂这几点,那么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交警说的是哪几种情况吧。

第一种,新车前后挡风玻璃必须有临时牌照。如果各位买车的车主是自己选车牌的话,肯定不会当时就立马有车牌了,制造也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的,所以这时候一般车管所都会给车主一张临时卡。各位车主可不要觉得反正自己已经选过车牌了,只是没制作出来就无所谓,交警可不会听你讲这些,按照交通规则,新车车主需要把车管所发放的临时卡悬挂在前后挡风玻璃的制定位置,而且必须清晰可见。如果你因为没有挂临时牌照被交警查到,不用多说,直接12分就没了。

第二种,自己所开的车与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不一样。这点很多新手都存在误区,可能车主觉得自己有驾照就行了,哪里还管得那么多。但是其实我国不同的驾照准驾车型都是不尽相同的,拿着C2驾照去开C1车明显是不行的,被逮到的话也要扣12分,然后根据各地政策的不同,罚款200-2000,还要拘留15天。

第三种,不要逃避事故。很多新手上路时产生兴奋,紧张的心理是难免的,而且第一次上路,对于路况的预判能力和心理反应能力都是不行的,所以一遇到些复杂点的路段就很容易出事故。这时候新手车主们肯定都非常紧张,赶紧逃离现场,但这样的做法是违规的。其实不必紧张,如果你在场的话事情还是很容易着急,但是你一逃避问题就大了。

所以说,小编提醒各位打算买车的车主都注意下这几点,本来买车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不要因为自己不懂规则新车刚一上路就被罚款又扣分的。其实这些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规定就是规定,各位车主注意一下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