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环境不好?大众集团上半年利润98亿欧元,大涨9.8%

2018年08月05日 23:40:22
分享到:

null

中国合资公司的利润虽然未计入报表,但也贡献了23亿欧

文▍砂糖兔

虽然已经有不少跨国车企公布了不太好看的半年财报,不过大众集团的新任CEO迪斯还是比较幸运的。尽管在他中途接手之后全球车市大环境开始不景气,可是大众集团的财报却相当亮眼。

null

2018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创新高,达到551.9万辆;销售收入增长了3.5%,达到1194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9.8%,达到98亿欧元。

null

CEO迪斯对集团上半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销量、收入和利润都能创了纪录实属不易,不过他也强调,满足现状肯定不行,因为“未来几个季度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西雅特成为黑马,宾利最惨

具体到集体旗下8个主要品牌,布加迪斯柯达西雅特兰博基尼的销量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大众、奥迪保时捷发挥稳定;而宾利则出现了15.4%的跌幅。

null

大众乘用车品牌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了7.7%,达到427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18亿欧元增至21亿欧元。但是处理柴油车问题造成了16亿欧元的特殊项目支出。

奥迪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增至312亿欧元,营业利润达到了28亿欧元;斯柯达品牌虽然销售收入取得了5%的增长,达到了92亿欧元,但是负面的汇率加上新产品前期支出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了4.5%的下跌,至8.21亿欧元。

null

西雅特品牌表现抢眼,销售收入增长了14.5%至58亿欧元,营业利润更是大涨63%,达到了2.12亿欧元。

宾利品牌在销量大幅下滑的影响下,销售收入跌至7.57亿欧元,还出现了8千万欧元的亏损。保时捷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都是微涨,不过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十年内首次下跌的背景下,这个结果已经很不错了。

全年预期:销量微增,收入增幅5%

虽然上半年的财报数字还算好看,但是大众集团对于下半年的走势并不乐观。全球经济形势动荡,竞争加剧,汇率波动,柴油丑闻的善后还在进行,对电动化的投入还在加大,依然会有不菲的成本支出。

null

在重要的欧洲市场,由于推出了新的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导致许多新车的生产和上市受到了影响,大众欧洲的工厂不得不部分临时停产。

所以在市场环境充满挑战的背景下,大众集团对全年的表现预期并不乐观,集团销量预计只略高于去年水平,而销售收入的增幅预计只有5%左右。

null

扣除特殊项目支出前,集团的销售回报率预计在6.5%-7%之间。而扣除柴油问题的特殊项目支出后,销售回报率还会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