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坏里根制定的法案,特朗普背叛美国公民,但赢得了车企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06日 07:08:16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在美国总统纳德·特朗普决定2021年后将冻结汽车燃油经济标准,并取消加利福尼亚州制定更为严格的温室气体排放规定的权力后,石油生产商和天然气精炼厂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车企渴望一个国家性排放标准的出台

消费者将因此受损。美国环境保护局部署的2017年分析报告显示,由于排放标准降低,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EPA将会再花费近1亿美用于汽油和医疗保健。

汽车制造商从中获益。理论上,汽车制造商车型产品从更小、更高效的轿车转向更大、更重、更有利润的皮卡和SUV车型时,它们将获得更多利润。但与此同时,为了进入未来那个由自动驾驶和网联汽车组成的新交通系统,这些汽车制造商可能不会放弃在电动汽车上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计划,他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以下是白宫本周四宣布的内容主旨。

首先,2021-2026年每家汽车制造商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将冻结在每加仑37英里左右。另根据奥巴马任期内提出的现有目标,到2025年,每加仑汽油的行驶里程将增加至46英里左右。每一家公司的具体目标将取决于该公司生产的皮卡、SUV和轿车的比例。

EPA代理局长惠勒

第二,EPA撤销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法律豁免,这项根据《1970清洁空气法案》授予的法律豁免允许加利福尼亚州制定相较于联邦政府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其他13州也可使用加利福尼亚州的排放标准。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Jerry Brown表示:

《清洁空气法案》是50年前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下令颁布的,而特朗普现在要破坏这一项法律,这是对美国公民健康的一种背叛和攻击。

EPA前局长普鲁特

今年5月份,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17个州因EPA宣布将采取措施降低汽车燃料经济性标准而起诉EPA。

一直不太喜欢被监管的行业领导者们对于特朗普的提议的具体可行性表示怀疑, 因为这场与加利福尼亚州和其它13个州的对弈,可能会最终导致美国汽车市场的分裂。汽车行业希望在燃料经济性和排放方面能制定出一个国家性标准。

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现在是开始实质性谈判的时候了。我们敦促加利福尼亚州州和联邦政府找到一个可以达成共识的解决方案,使得在满足美国司机需求的同时,还能够继续提高汽车能效标准。

然而,加利福尼亚州预计将坚持自己的立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可能会在公众评论期后60天内再次提起诉讼。

消费者联盟高级政策顾问Shannon Baker-Branstetter表示:

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存在很大的分歧。

特朗普对于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兴趣缺缺

抛开政治因素不谈,目前美国人对于电动汽车并不热衷,但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投资发展电动汽车,因为其他国家正在对这类车型的销售提供补贴,而且几乎所有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都以配有电动动力系统为特色。

2017年10月份,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20款全新电动汽车。2018年1月份,福特汽车表示将花费110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40款全新电动和燃气混合动力车型推向市场。

奥巴马时代提出的燃油经济标准是鼓励这些投资的几个激励因素之一。当然,对那些公司在提出开发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汽车承诺时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目前那些公司在旧金山、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以及密歇根的部分地区等城市已经进行了相关的测试。

然而,特朗普政府对鼓励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毫无兴趣,其他主要汽车消费国则表现积极。中国政府要求到2019年,任何汽车制造商每年进口或生产超过3万辆汽车时,要确保到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氢动力的车型在其中的占比至少达到1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会上升至12%。英国和法国则决定在2040年后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密歇根大学能源研究所的研究教授John DeCicco表示,他不希望汽车公司放弃对电动汽车投资,或者因为特朗普政府发布的声明而对产品开发做出任何其他重大改变。

虽然世界正在缓慢发展,但毫无疑问,它正在朝着更大程度上的电气化方向前进。DeCicco说。他们应该加深根基,因为他们有着比下一个选举周期更长远的产品策略。

要知道,从电脑上一幅草图到组装结束,完成一辆新汽车仍旧需要4-6年的时间。然而,到2024年,政治和监管的风向可能将会改变。

文:陈艳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