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等来CX-9又迎来CX-8 马自达7座SUV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06日 09:23:4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马自达一直是个自带“粉丝”的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后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爱戴,不过最近这段时间,马自达似乎正走着下坡路。近期日本马自达汽车发布了最新一期业绩报告,显示财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为12.64亿,同比下降43.6%。回到国内市场来看,马自达似乎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旗下轿车昂克赛拉上半年的销量为64989台,紧凑型SUV——CX-4上半年的销量为32672台,这还是马自达在国内销量最高的车型,相比自己的老乡“三剑客”来讲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大家都知道马自达在国内的车型较少,一汽·马自达甚至只有两款车型,市场覆盖面太狭窄,也是导致销量上不去的原因。另一方面,在这个涡轮发动机横行的年代,马自达似乎并没有跟上主流,国内车型都没有搭载涡轮发动机。

null

新款CX-9将搭载涡轮发动机

如果让你买7座SUV你会想到哪些车型?我想大多数人会想到汉兰达,不可否认汉兰达的火热程度确实高,能买到加价的车型,绝非泛泛之辈,可谁又曾之到马自达CX-9的存在,CX-9一直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2013款的CX-9搭载了3.7L发动机,最大马力268Ps,峰值扭矩为360N·m,动力是很足,不过百公里油耗达到了12L,售价也飙到了40多万,因为某些原因,CX-9也慢慢在这个市场上销声匿迹了。

null

不过近期又有消息爆出新款CX-9将搭载2.5T发动机,也是第一款搭载马自达自主研发的涡轮发动机的车型,这不禁让人感叹,玩了这么久的“自吸”,终于改口味开始玩“涡轮”了。据悉这套动力最大马力可达250匹,峰值扭矩为420N·m。涡轮也带了,动力也充足了,这下没得话说了吧。不过该车何时进行国产还未得到明确的消息,相信国产之后会给汉兰达、锐界这些7座SUV带来不小的压力。

null

CX-9还没等到,CX-8又来了?

相信CX-9勾起了不少人的兴趣,都盼着它早日国产。不过CX-9还没等到,又杀出一个“程咬金”,CX-8又是个啥?它是一辆尺寸为:4955*1842*1733mm的7座SUV,车身尺寸要略小于新款CX-9,不过轴距同为2930mm,可以说马自达将中型SUV这个市场细分到极致了,而这款车将在今年引入国产,不久后就能与大家见面了。

null

相信不少人会想知道CX-8搭载了什么发动机,很遗憾的是CX-8并没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一款2.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6Ps,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到这儿,许多人会有些失望了吧,从动力上来看,CX-8没有什么亮点。不过马自达还有一项“杀手锏”那就是创驰蓝天技术,该技术下的发动机燃油效率更高,动力更充沛,因此也更加省油。即便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CX-8依然很值得关注哦。

null

【写在最后】

从CX-4到CX-5可以看出,马自达似乎只针对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不可否认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的市场正直火热,但中、大型SUV市场同样不容小觑。而如今,就国内市场来看,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混得是风生水起,甚至卖到加价。反观马自达,似乎就缺少一个能够征战国内中型SUV市场的“战士”,那么CX-8国产之后能否起个好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