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地方的外来车注意了!要命的限外限行新政来了!

2018年08月06日 11:09:36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机动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批大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疯狂上涨,而这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交通拥堵问题,并且是愈演愈烈。

null

在这一大背景下,各地的限行政策应运而生。每天强制让一部分外埠车辆停下来,来达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上海: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早上7-10点、下午3-8点

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员驾驶的小客车通行8条高架路、中环路,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延安东路隧道。

天津:工作日每天上午7-9点、下午4-7点

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除外)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深圳: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7-9点,下午5点半-7点半

除高速公路及进出口岸、机场的部分道路除外,禁止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全市道路通行。

杭州: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7-9点、下午4点半到6点半

外地号牌机动车实行机动车全号段禁行

null

看看这些限时段的限行政策,大伙都得感叹一下:“这年头想开个车都好难啊!”但是更难的来了!今年好几个城市开始“限外”了,对于外埠车辆的限制,不再是局限于工作日某些时段,而是按照天数算了。

★广州

6月1日广州市公安局官网发布,将在市中心区实施为期5年的异地牌照车辆“开四停四”管理措施,并且将于7月1号正式开始实施!

null

null

“开四停四”通俗来讲就是开四天然后就要停四天。根据广州市公安局的的《通告》规定,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含临时号牌车辆)在管控区域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个自然日,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不过好在实施后的第一个月为执法过渡期,以便市民熟悉该管理措施。如今第一个月的过渡期已过,如果违章驶入就得处200罚款+记3分了,没有商量余地!

★北京

时隔半个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null

通告称,经市政府同意,自2019年11月1日起,对在北京市部分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主要包括: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null

12次通行证,一次7天,算下来外埠车辆在北京一年内最多能行驶84天。值得注意的是,《通告》要求,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上述限行范围。也就是说,84天之外,你的车停在北京也不行。

★海南

日前,海南省政府正式发布《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从2019年8月1日零时起,对在海南省行政区域道路上行驶的外埠号牌(含临时号牌)的小客车采取相应交通管理措施。

null

规定,进入海南省道路行驶的外埠号牌小客车,须通过网络、电话或者窗口方式办理登记。每辆车每年通行总天数不超过120天,可多次办理。驻琼机构和在琼注册登记企业已在本省使用的外埠号牌小客车,实行过渡期通行证备案管理,过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截止。小客车指标包括三种,分别是: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其他指标。

别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在广州,你买两辆车就行了。

在北京,你买四辆车就行了。

在海南,你买三辆车就行了。

null

但是!大家更怕的是随之而来的购车费用、停车、保险、保养等费用都会增加,尤其是停车位紧缺的北上广,车位都比车还要贵了。多买几台车真的就能一劳永逸了吗?别天真了,那只是对土豪而言的,普通人或许共享单车才更能拯救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