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学堂之 如何正确更换轮胎

2018年08月06日 12:03: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时尚报

也许你会觉得更换轮胎是很简单的事情,拆下旧轮胎再装上新轮胎就好了,并且如今真正遇到需要自己动手换胎的机会也很少,在城市中就算不幸轮胎被扎破,一个电话就能搬来救兵为我们解决问题。但小编认为自己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更换轮胎这件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在紧要关头求人不如求己嘛。

换胎前的准备工作

在换胎之前,我们首先要确认车辆被停放在一个相对安全、平坦的地方。然后拉紧驻车制动,并确认熄火。如果是在开放的道路上我们还需要打开“双闪”并在离车足够远的地方放置三角形警告牌。其次就是检查随车携带的千斤顶以及工具包和备胎,通常,根据车型的不同,备胎一般放在:后备箱地板下方、挂在车尾下面、固定在后备箱门外。SUV车型的备胎大多都是挂在车尾下面或固定在后备箱门外的,而MPV车型则有些会放在底盘的中部。

换胎的正确流程

做好之前的准备工作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换胎的第一步:拆卸轮胎。在拆卸要换轮胎时要注意不要上来就用千斤顶将车举升起来,应该先用套筒扳手将该轮胎固定螺丝按照对角线顺序拧松,之后再用千斤顶把车辆局部举升起来。如果先将车举升起来,你会发现因为没有受力点而无法将固定螺丝拧下。拆卸固定车轮螺丝时要注意用力方向,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另外,由于固定车轮的螺丝拧得很紧,因此我们可以借助全身力量。

逐个松开螺丝之后,我们便可以使用千斤顶将车辆局部升起来。使用千斤顶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底两侧均有放置千斤顶的卡槽,并且一定要将千斤顶放在卡槽内,有些车则是需要将千斤顶固定在底盘上的一根横梁上,这一点非常重要,若果位置不对的话轻则会导致车体变形,重则还会导致安全事故。此外放置千斤顶时还需要注意底部一定要找一个坚硬且平整的地面,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找一个足够坚固的石板来代替。

放置好千斤顶后就可以接着之前的工作开始升高千斤顶了,当升到足够取出轮胎的高度后再将拧松的螺丝依次轻松拧下,并把轮胎整体拿下,这也就意味着轮胎拆卸圆满完成。至于装轮胎就比较容易了,将刚才的顺序倒过来,上轮胎、紧螺丝、放千斤顶,最后再检查一遍每一个螺丝是否拧到位就大功告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