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应该做到这几点

2018年08月07日 14:40:0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每逢节假日也是高速免费日,就有不少的车友在节假日选择“自驾游”出行,网友最担心“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这两大问题。今天就来说说自驾游途中高速上的一些潜在规则及注意事项。

null

 

首先关于车速。在自己觉得没有把握的高速道路上,规定速度一般在80~100km/h,为安全起见,建议90km/h等速;下高速进匝道前,需要两脚刹车,第一脚在看到500米下高速的标识的时候,速度降至60~70km/h之间,第二脚在进入匝道时,速度降至规定速度40km/h。

 

null

其次关于变道。新手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车,如没有特殊情况,请保持行驶在最左侧超车道,并保持左转向灯常亮。当然,在最左侧车道内行车时车速不要太慢,跟住前方车辆并保持安全距离即可。记住,不论有多拥堵,千万不要从应急车道行车,那是紧急情况下的生命线!

null

 

最后关于超车及并线。同样行驶在快车道,比你快的车突然慢下来了,请踩刹车保持距离,不要盲目超车,也许前面是发生了一些紧急情况,如果刹车不及时很可能会酿成悲剧;超大货车、卡车的时候先观察大车前方200米左右是否有车,确定可以超车时,不要犹豫,鸣笛或闪灯、加油、超车一气呵成,同时握紧方向盘。超大车时两车相交有时会感觉到车身晃一下,那是由于气流压强问题,不用担心。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