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过高山 体会全新牧马人的变化?

2018年08月08日 10:41:2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什么是经典?谢尔比GT500是经典,法拉利599 SA Aperta是经典,迈凯伦P1是经典……Jeep牧马人也是经典。“车轮上的太阳永不落”,当第一道荣耀的光芒照射到这款圆灯竖条格栅的车型之上,Willys便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偶像。战后,由于车型遗留在世界各地,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亚洲,各国本土汽车制造厂商开始“复刻”这款经典车型,但真正纯正且仅有的血脉只有Jeep将其传承了下去,这个传承者便是Jeep 牧马人。

null

谈历史,谈情怀,没人会质疑牧马人。但作为一款演变至今,却仍旧在SUV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的牧马人,很少将历史及情怀作为它的卖点。为何?不需要。是的,哪怕如今很多经典车型需要各种各样的故事去包装、去营销,才能有市场出路。牧马人依然能够靠着它专业的实力吸引消费者,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而现在,全新一代牧马人已经正式上市,它又将有哪些改进呢?车市进言也来到高黎贡山脉试驾新一代牧马人,给大家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null

全新换代升级,必不可少的就是外观的变化,但牧马人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经典车型,外观造型的风格早已深入人心,Jeep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全新牧马人仅调整了几处细节,加入了一些更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null

需要着重强调的是全新牧马人的内饰改变。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中控设计灵感来自于Jeep历代传奇车型的“展翼”宽式横向设计,这既是对经典血统致敬又符合当代简约审美取向;且不说遍布全车的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南美进口高级真皮3D座椅与镀铬细节等高端材质,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工艺上的精进不止——内饰精湛程度,即使完全开启敞篷,在极细水雾中浸润16小时,各部分功能也能正常发挥。而车市进言最爱的一部分,便是内饰取色上采用了“拼色”的手法,让整个内饰的氛围变得洒脱、欢快,告别了上一代那种沉稳死板的素。

null

在互联科技方面,全新Jeep牧马人搭载了被权威的Consumer Report全球消费者票选第一的“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今天它最新一代的产品,第四代Uconnect 8.4+7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支持直观、高效的人机互动,更能无缝适配苹果CarPlay,及百度CarLife双系统,大大提升便利性,也让这一代牧马人看上去显得科技感十足。

null

牧马人依旧是牧马人,不管怎么变化,骨子里依然是那种热血、勇猛、向上的气息,所以外观内饰的变化让人惊喜,但并不是重点。我们关心的重点是全新牧马人的动态表现,或者说:全新牧马人是否仍然强劲?

化一:四驱系统新增4H AUTO功能

全新一代牧马人首次采用行业突破性智能分时四驱系统,在原有2H、4H、4L的基础上,首次增加4H AUTO功能,在4H AUTO模式下,牧马人能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之间的无缝自动切换,强大全路况能力与燃油经济性完美兼得,这可以说是非常“善意”的举动。要知道,对于很多新手来讲,是无法判断2H、4H、4L之间该如何选择的。并且,有很多路况并不太极限,但单凭2H又过不去的情况下,反复停车进行四驱的切换相当繁琐,而4H AUTO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null

或许有朋友会问,牧马人原有的强悍四驱系统还是依旧吗?是的,牧马人罗宾汉车型的参数依旧那么亮眼,低速扭矩放大4倍,四轮0-100%扭力分配,更高攀爬比77:1;搭载TRU-LOK电控差速锁,可分别或同时锁止前后轴的前后机械式差速锁;装备前横向可断开稳定杆……在高黎贡山脉里穿越时,我也深深体会到:只有当你开着这台车看过别人无法触及的风景,你才会明白唯一将以上三项技术集于一身的SUV,是如何让你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也能跟开一辆常规SUV那样简单、轻松。

null

变化二:搭载全新2.0T发动机

即便自己是自吸迷,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涡轮为王的年代。全新牧马人搭载了一台排量仅为2.0L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它最大功率196kw,最大扭矩400N·m,比上一代V6发动机的209kw,347扭矩只多不少。

null

这台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在动态表现上十分亮眼。第一脚油门踩下去就会感到惊喜,或许此时你会有一种错觉,这种错觉是你像在开一款V6、甚至V8车型的错觉,因为动力来的是那么迅速。而高密集齿比的变速箱又能很好的将动力输出的直接、线性。两者的配合可以说相得益彰。油门踏板的反应也很轻快,轻踩动力回馈及时,而且随着踏板力度加深,加速的感受会越来越好,超越慢车绝不拖泥带水。

变化三:更轻量化的车身

据了解,全新一代牧马人以Trail Rated全球SUV高标评级体系十级与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双标准为设计出发点,创新运用轻量化高刚性铝镁混合金车身,保障艰难路况下的车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降低100公斤车身重量。

null

公路行驶上质的提升

牧马人的越野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大家这么热爱牧马人的原因。但我试驾完全新一代牧马人后,最想谈的却不是它的越野性,而是它在公路上的行驶表现。

null

先总结一句:牧马人在公路行驶上有质的提升。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或者说纯粹的越野车,前几代的牧马人虽然在越野上无可挑剔,但长途驾驶在铺装路面上其实是有些难受的。而一代牧马人提升太多,这种质的改变不是单一的,而是底盘调校上的变化、座椅的舒适度、风阻的改变等等一系列综合的提升,让全新一代牧马人在公路上舒适太多。当然,这份舒适是基于以往来说,它与主打舒适的SUV还是存在一些差距。

null

在一些弯道中,能明显感受到新牧马人车身的紧凑感,即便是高速切弯,仍能有着敏捷的姿态,面对城市高架、立交桥,或者是出入车库时的弯道,能感到是转向准确、底盘稳定、车身侧倾小。这对于很多生活场景多数为城市的人来说,可谓一大福音。

null

写在最后:

牧马人还是牧马人,它依然是那台原汁原味的全球偶像级产品,它保留了Jeep品牌骨子里与生俱来的探索血性, 而在这份血性中,又融入进了一丝柔情。我想,能超越牧马人这款经典车型的,或许只有下一代牧马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