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稳稳的幸福,请接住 短途试驾江淮瑞风R3

2018年08月10日 11:1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时尚报

近日,以“给你稳稳的幸福”为主题的瑞风R3成都区域媒体品鉴会拉开序幕,成都多家权威汽车媒体到场一同见证了这款商务车品质的7座家用车瑞风R3的风采。

同时江淮汽车还特意组织了一段短途试乘试驾活动,以采摘葡萄为由,其实真实目的是为了让汽车媒体能够对瑞风R3有个更为全面的了解。此次试乘试驾路线:成都航宸国际酒店—彭镇生态葡萄采摘基地、全程约15公里,道路以城镇道路为主。

也许组织方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感受瑞风R3的空间和动力性能表现,这次每辆试驾车安排了6名成人乘坐,小编在去程选择了乘坐第三排位置而回程则是试驾。因此虽说这次试乘试驾时间非常有限,但这也足以让小编对车辆有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加上途中经历了一场短暂暴雨,这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车辆各方面性能的认知。

出发前,我对车的外观总体感受是身材高挑、外观大气美观。如果针对是家人出行用车来讲,还是显得比较体面。瑞风R3在外观上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宝瓶口设计的进气格栅与欧标切线LED前大灯的组合颇具个性;车头整体呈俯冲式姿态,显得动感十足;侧面线条以硬朗平直为主要特点,保持了MPV特有的大气观感;车尾横贯式的镀铬饰条拉宽车辆视觉宽度,同时也使得整体造型更加美观、协调。

我所在的车辆6位媒体老师皆为男性,作为身高1.75米、体重140斤左右的小编有意坐到了第三排来感受它的空间以及舒适程度。说实话,对于这两点而言还是让我比较满意。从空间上来看,在第三排位置坐下后,头部以及腿部还是留有一拳半左右的空间。

再从舒适度层面来讲,瑞风R3座椅采用了阶梯布局,二三排比第一排略高,所以第三排的视觉效果不错,旅途中不管是前方、侧面或是透过全景天窗遥望上方,各方位美景都是尽收眼底;其次,瑞风R3第三排上方配置有空调出风口,这也让我们在湿热难耐的天气下仍然可以舒适的享受着爽肤的温度;最后,笔者认为江淮对瑞风R3的座椅还是比较用心的,虽然是最后一排,但坐垫用料以及座椅的包裹性还是值得点个赞,坐垫给人的感觉相对偏硬一些,比较适合中长途的自驾旅游。

但在这里小编还是发现一个小问题,就是第三排两侧的扶手材质较前排来说显得有些不尽如人意,我想如果这点能够在以后能得以改进就更好了。瑞风R3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再加上新车拥有2+2+2/2+2+3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且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瑞风R3的车内空间确实值得肯定。

对于定位于家用的7座MPV,除了外观、空间,另外还有什么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呢?我想那一定是安全,对家人的守护能力。我们在去程中,也许是老天想要对瑞风R3进行一次小考验,行车中,天气突变,一时间暴雨扑来,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就让本来就不是很平坦的道路上有些积水,而活动方的时间安排可能比较紧凑,面对突入而来的坏天气,我们的汽车依旧飞驰在路上,便道、转向,趟过积水、掠过缓坡或不平整路面时,瑞风R3依旧非常的稳,而在第三排也不会觉得有太多不舒适的地方。瑞风R3全系车型标配十二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刹车优先系统、紧急刹车爆闪警示、坡道辅助系统、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等等。

再加上全车超68%高强度钢等使用比例、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等配置,不得不对瑞风R3说一句:老哥,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的轿车化五星底盘设计有别于其他产品从微面底盘升级而来的套路,在整个不平坦的路面表现都比较稳。此外我还能感知到新车在NVH调校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从底盘传入车内的噪声并不明显。

在动力方面,瑞风R3采用的是1.6DVVT+5MT这套动力总成,尽管11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账面数据来看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在这次几乎满载的情况下,整体动力表现还算合格,而变速箱换挡手感也比较顺畅。笔者在这里还是要提醒那些追求速度刺激的朋友,这台车在起步阶段还是略显缺乏激情的,毕竟一台本身就1.5吨重的车,外加上6个成年人,将近2吨,这对于一台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本身就有些为难,但通过本次试驾,小编也发现,这台车在进入三挡、接近40km/h的速度时,整体的加速、变道、超车就显得非常容易了。

总结:

对于一台定位于二胎政策下的家庭出行车辆而言,瑞风R3无论是从颜值、空间、舒适、安全或是动力这5个方面都做的是面面俱到。笔者通过试驾发现,这台车的综合油耗也就在8L左右,光凭这一点已经是非常不错了,再加上江淮汽车7万左右的定价,小编认为面对这样一台高性价比MPV,确实值得称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