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输阿特兹和CC,月销仅两位数,这款日系车怎一个惨字了得

2018年08月11日 11:41: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东风日产的车辆,人们大多都非常熟知:轩逸奇骏逍客天籁等,哪款不是爆款车型?但是旗下竟然有一款车,销量最高的月份(今年四月份)也只有300台,而六月份的销量更是只有不忍直视的14台。这就是东风日产旗下的西玛

null

这款车很多国人都很陌生,完全不知道东风日产旗下有这么一款运动型轿车。实际上,东风日产推出西玛野心不小,想要刮起一股运动轿跑新风潮,但是没想到在国内遭遇了滑铁卢,甚至沦落为在华最惨的日系车,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造型另类时尚,配置丰富且智能

日产西玛的造型可以用另类来形容,人们对此往往褒贬不一。整体而言,还是非常时尚且具有动感的,要知道这辆车的首席监督设计可是日产的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这位可是出品过GT-R的大师。

null

前脸采用的是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搭配回旋镖尾灯,车身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配合隐藏式C柱溜背,引擎盖高隆的线条无一不透露出该车的运动本色。

null

除此之外,新车的配置也是异常丰富,语音识别系统、日产i-CONNECT系统、11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以及性能和安全方面的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BSW盲区预警系统,可谓是具有优秀产品力。

外观太过另类,定位模糊,销量惨淡

null

日产西玛缘何销量这么惨淡?首先是和其外观有关系,可以说是特立独行,那么这样必然能够吸引的人群就在少数,就很难得到主流市场的肯定。其次是在定位上,日产西玛的定位与天籁重叠。

null

同样是作为中级车,日产的想法最初是天籁主攻商务,西玛主攻运动,但是按照人们的用车需求,基本都会去选择天籁而不会去选择西玛,西玛最大的竞争对手反而不是大众CC阿特兹思铂睿等,却是自己的同门兄弟,这点不得不引起人们深思。

东风日产西玛困兽犹斗?其实西玛驾驶乐趣颇好

null

抛开上文提到的销量差、造型另类等,其实上西玛是一款拥有不错的性能表现以及操控的运动型轿车。也能够带给人们良好的驾驶乐趣,要知道西玛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很稳定,从没出现像在国内这么惨淡的现象。

null

不过相较于国内,国外还提供了3.5L V6自然吸气引擎的车型,比在国内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车型选择面小,对西玛来说也是销量惨淡的原因之一。

null

小结:比起想靠理想主义来收获销量,日产更应该考虑如何让消费者产生兴趣以做到口碑优化,毕竟西玛可不是单靠宣传,更需要靠实际驾驶才能感受到的好车。如果东风日产好好经营西玛,定位好希望有很好驾驶性能的人群,塑造西玛运动品牌的良好形象,是可以和大众CC及阿特兹享有一样的知名度的,也不至于让西玛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希望西玛可以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