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换车牌以后,旧车牌怎么办?

2018年08月13日 13:14: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环保政策的高度重视,燃油车在我们的生活中会越来越少,但就目前的发展来看,燃油车并不会完全的消失。大家都知道,现在新的能源车都上绿色的车牌了,那么以前的燃油车的蓝拍照的车牌怎么处理呢?

02

  首先,细心的车友看过新能源车牌都知道,它跟我们的燃油车牌是有一定区别的,比如我们燃油车牌后面的数字是五位数,但新能源车牌后面的数字是六位数。所以即便你换了新能源车,蓝牌是不可以随意更换在新能源车上的,就相当于新能源车是不可以保留原车号的,因为蓝牌和绿牌都有它自己的特点和性质。

01

  其次,我们都知道,目前的燃油车还是比较多,要想短期时间内实现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更替是比较困难的,车毕竟不是快销品,新能源车只能不断推广,但目前不会完全替代,所以我们只有在车辆达到报废日期的时候,把蓝牌的车牌注销,再去申请一个绿色的新能源车牌,或者把车辆转卖出去,重新选购新能源车辆。

03

  当然,每个地方的政策都有差异,有些地方新能源车是直接上牌,有些地方是需要摇号的,所以每一位车友在燃油车跟新能源车之间考虑和选择的时候,都应该及时与当地的车辆管理所了解最新的信息,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总而言之,新能源汽车的号牌体现"绿色环保"寓意,主要以绿色为主色调,提倡低碳出行,我们期待新能源车牌普及的同时,也要随时关注燃油车牌的动态,与时俱进!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