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午刚提新车,下午就被扣12分,罚款200,交警:临牌没问题也罚

2018年08月13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实事情,从事销售行业的一个朋友刚全款提了一辆轿车,上午兴高采烈地去4S店提车回来,下午去办理上牌的事情,本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却在下午跨过市的时候被交警扣12分罚款200。我这位朋友也是瞬间懵了,但是知道原因后气不知道往哪儿发。

原因是那天朋友自己的新车挂的临牌没“问题”。正常下在车管所办理的临牌是有两种类型的,一种是“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号,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合法使用;而第二种是“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号,可供汽车跨省市合法使用。

而我的朋友是属于异地购车,上他自己老家车牌号,因此需要开刚提的新车回老家车管所上牌,却在跨市回家乡上牌“市界线”处被检查合法车辆的交警给扣分罚钱。

原因就是它的临时牌是属于仅限临牌地所在的城市“合法”使用。也就是“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牌。交警也说这个临牌跨市就不认可了,就算是车管所办理的也不认可,扣分罚款也是照章办事。

还有很多人想问为什么不统一使用能跨省市的“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临牌呢?如果统一用上能跨省市的临牌就不会有跨省市被扣分罚款情况了。而且也方便用车的人,其实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而实际情况却没有做到这一点,想必应该有其它因素的考虑。

现实生活中当大家在办理汽车临牌使用的时候,关于“两种类型临牌”这个细节基本上都是很多人选择性忽略的,汽车销售顾问也不会告诉你,居然有“两种临时牌”的区别,不告诉提车人,可能抱有一种侥幸心理,希望交警一般不会检查。

相必大家都知道临牌有两种类型的,有时候交警严格检查,被扣分罚款是概率性问题,但是不幸运刚好被查到的那个人是自己,对于自己就是100%大概率事件了,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问题,其实因临时牌被扣分罚款的情况实属罕见。

最后关于汽车在日常使用上还有哪些没注意到的问题容易被扣分罚款的;以及存在两种临牌导致被扣分罚款是否合理?不防和大家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