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高薪挖角沃尔沃设计师,另一头展开史上最大力度裁员

2018年08月13日 18:05:2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余成韬

导读:日前特斯拉已高薪聘请前沃尔沃设计师伊恩.凯特尔。

据外媒称,日前特斯拉已高薪聘请前沃尔沃设计师伊恩.凯特尔。

自从今年2月份伊恩·凯特尔离职沃尔沃后,一直悄无声息直到几周前,不过有外媒表示,他加入了特斯拉后将担任高级设计师,负责车辆外观设计,并向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兹豪森汇报工作。

null

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凯特尔将具体从事哪个项目的工作,但据推测,他有可能正在参与正式版Roadster车型的开发,以及Model Y跨界车或皮卡车等项目。另外有消息称,特斯拉想在2021年打破现有Model S和Model X的外观设计。

伊恩·凯特尔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之前领导沃尔沃团队对XC40的外观部分进行了设计。从目前来看,凯特尔主导设计的这款全新沃尔沃XC40 SUV受到众多设计师与外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可谓是特斯拉人事动荡最频繁的一年,虽然有凯特尔等人的到来,但另外一面,今年特斯拉高管也频繁出走。

今年3月,特斯拉首席信息官(CIO)Gary Clark也已离职;随后特斯拉首席财务官(CFO)也正式离职;就在特斯拉6月底宣布周产能达到5,000辆目标时,特斯拉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宣布离职。

null

目前在特斯拉高层管理团队中,首席财务官(CFO)、首席运营官(COO)、首席营销官(CMO)等都处于空缺状态。据媒体统计,2017年特斯拉约有20名高管离职;在过去五年左右的时间,特斯拉约有50位高管离职。 除了高管纷纷跳槽,特斯拉为了节省开支也已经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马斯克在6月份的邮件中表示,“公司要裁员9%,约在4,000人左右。”彭博新闻社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向3000多名员工说再见。这也是公司成立15年以来的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据了解,经过2018年扩招8,000人后,目前特斯拉员工人数为4.6万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