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通用的纯电动车怎么样?

2018年08月15日 18:5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现在一说到混合动力,首先想到的丰田。一说到纯电动车,首先想到的是特斯拉。好像其他传统厂商的新能源汽车不太好一样。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现在中国只对国产的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进口没有。因此只要是不国产的新能源汽车,都没有什么竞争力。

而说到美系车,我们通常想到的就是大排量SUV和皮卡,其实美国也一直在研究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就不用多说了。通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很先进的。

null

通用计划2026年EV销量100万辆

通用汽车在2017年美国召开的“巴克莱全球汽车大会”上宣布到2026年全球销售100万辆纯电动汽车。目前旗下雪佛兰品牌,已经有一款知名度较高的产品bolt。并且计划也在中国市场国产新能源汽车,但是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占有率还是很小的。在中国市场也没有什么知名度。

null

通用在2021年推出EV新平台

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情况,通用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种新的EV专用平台。的目标是建立一整套电池电动汽车,从乘用车到跨界车,SUV和商用车,并在202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此外,为了强调降低电池开发成本的重要性,通用还计划将锂离子电池的价格降低30%来提高其盈利能力。

null

2021年之前纯电动汽车盈利

我们知道特斯拉虽然知名度很高,但是至今亏损严重。中国要不是有国家补贴,纯电动汽车其实也没有什么性价比。今年1月,通用汽车公司的Meriva首席执行官承诺,通用汽车将能够在2021年之前通过销售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获利。通用汽车专注于以北美市场为中心的皮卡/ SUV的业务方向以及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电池电动车的发展,以提高盈利能力。

null

通用起了大早,赶了晚集

其实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很早就开始了。通用也是最早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厂商,首款纯电动车型EV1从1996年~1999年共生产了1177辆。但是通用的电动车计划在2002年停止了,因为那个时候汽油的价格很便宜,而纯电动车没有什么性价比。当时EV1就使用了铝制轻量化车身,车身的质量为132公斤。售价只有33995美,但是3万多美元其实在美国可以买很多不错的中型皮卡了。

null

Volt EV是EV1的延伸

目前Volt EV其实可以看成是当年EV1的延伸。它的行驶里程约为238英里(383公里),从2016年开始在底特律工厂生产,使用了韩国LG电子提供的电池,电机和驱动单元。在美国市场每个月销量大约为1000辆左右。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好销量,并且Bolt还没有全球化销售。

null

Bolt 系列车型的 电池组

Bolt EV的电池组位于车辆的下部,而且与燃油版的Bolt可以实现共线生产。每年可以生产9万辆bolt。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bolt每销售1辆,就要亏损8000~9000美元。虽然通用没有公开承认过。但是Bolt EV也并不在乎盈利,它的作用是让消费者知道有这样一款不错的纯电动汽车,并得到用户反馈。

由于通用汽车在韩国有分公司,韩国通用在Bolt EV车型的开发,电池的选择和使用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使用LG电池。

null

重实用,而不是性能

Bolt EV最大马力204马力,最大扭矩367牛米。性能在纯电动车中不能说是很强的,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Bole也不是走特斯拉的那种性能路线,而是实用主义。与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不太一样,Bole EV采用的LG电池由288个三元锂电池组成一个电池组,每3个电池组串联,整车实用了96个电池组。

三元锂电池最大的问题是散热,LG在每个电池单元之间都设置了冷却装置用来散热。通用汽车选择LG电池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价格,每1kwh大约100美元,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也让Bolt最终能给消费者一个比较低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