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队伍加入增程式,插电混动会没有市场吗?

2018年08月16日 13:42: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5月25日,《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由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至各地方政府的,这份征求意见稿对增程式混动和插电混动做了重新划分,增程式混动被列入纯电动系列,插电混动归属燃油投资项目。这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增程式混动?插电混动?有什么区别?

null

  增程式混动汽车由电机驱动车轮,车辆配备的燃油发动机并不直接提供动力,仅用来给电池充电。插电混动汽车则是在传统燃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组电机,电机仅仅用来短途纯电行驶或者是辅助加速,在纯电模式下续航一般不足100公里。目前,各大品牌特别是国有品牌开发的混动车辆以插电混动为主,只有别克雪佛兰等个别品牌开发了增程式混动汽车。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通过对已开发的较为成熟的燃油车平台进行改造,能够快速研发出符合我国新能源补贴政策及享受部分限牌城市新能源上牌标准的产品,并且可以有效的降低研发成本。

null

 

  此次《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将插电混动归属燃油投资项目,更多的是规范燃油车生产企业新建、移址、股权变更、扩建等方面,对成熟的燃油车生产企业限制并不多。而且,在该征求意见稿的名词解释部分中,第一条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解释中就明确包含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null

 

  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格局产生特别大的影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将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在新政策的指导下,增程式混动汽车将受到更大程度的重视,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null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