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逆转销量颓势的契机,实拍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凯迪拉克XT4

2018年08月16日 20:52:05
分享到:
来源:小哲侃车

说到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大多数浮现在脑海里的基本上都是“美国总统专用座驾”还有就是“终端7折的优惠”,记得小时候只要看到有凯迪拉克在路上跑,那绝对的……“加长”、“大老板”、“有钱”。如今给人的却是一种廉价感,其中的原因就不多说了,不过凯迪拉克在品牌形象上时钟难与一线的BBA直接抗衡成了不争的事实。

但是,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可能会给凯迪拉克品牌带来点变化了。在今年年初的纽约车展上,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XT4这款全新的车型,作为凯迪拉克首款进入中小型豪华SUV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XT4 绝对是有备而来,不仅外观颜值爆表,发动机和底盘也加入了很多全新的技术,智能化程度很高,真正做到了好看又好开。

豪华品牌、入门、SUV这三个词语组合起来看,很显然这就是一款为了走量赚钱的车型啊!XT4也同样如此。官方将这款车的直接竞品锁定在BBA的紧凑型SUV——奔驰GLA级宝马X1以及奥迪Q3。不过从XT4身上展现的种种迹象来看,凯迪拉克还是跟宝马走得比较“近”,运动版/风尚版不就是宝马的M运动套装/豪华套装么……

XT4由一个非常年轻的设计团队操刀,说实话这几年我们已经很难从凯迪拉克官方宣传中见到“钻石切割”这样的形容词了。在XT4身上大量融入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素,整车外观设计感和未来感都非常强。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XT4的设计是目前凯迪拉克家族中最激进的。线条的层次感很强,前、后灯组也做到了很好的呼应,只是L形尾灯组的设计我们还需要在适应,我只想说:太难看了!

XT4的头灯光源为全LED,至少顶配车型上是这样的。大灯组内部造型十分凶狠,标志性的条状LED日间行车灯形成了一个倒L的形状,光源也更均匀。

XT4的车身尺寸在没有加长的情况下已经很有竞争力了,起码相比GLA、Q3这两个对手来说优势比较大。XT4的造型设计以线条为基础,再分别向上下展开。因此从侧面看上去更容易给人一种力量和运动的感觉。

XT4 的尾部造型突出了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提高了新车的运动感,至于这个超长的尾灯线条,我也不想过多评价了,好不好看因人而异。值得一提的是,XT4配备有流媒体车内后视镜,其摄像头位于尾门上沿高位刹车灯的下部。

凯迪拉克XT4的高配车型上配备了电动尾门,它支持遥控开/关,还支持脚踢感应。相比此前凯迪拉克的很多车型来说,算是一个大进步。此外,后备厢空间也比较规整,还有置物帘。

说到内饰,感觉还是以往的凯迪拉克风格。与外观一样,新车的内部也运用了不少的平直线条,造成了横向拉伸的视觉体验,而且内饰用料上也出现了大面积的真皮以及软性材质。只不过在整体的设计上跟BBA相比还是欠点火候,缺少了点“设计感”、“豪华感”,说到这点凯迪拉克挺吃亏的,材料都是实实在在的。这就好比装修房子,凯迪拉克手握10万却装出了3万的感觉,人家奥迪拿着3万硬是能撑出10万的场面。不过相比此前的CT6、XT5,那还是有不少进步的。

XT4换装了一款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其造型要更符合人机工程学,按键排布发生了变化,左右两侧还辅以打孔皮质包裹,握感更好。

仪表盘的造型也改变了以往凯迪拉克车型的风格,XT4采用了看上去更稳妥的双炮筒+液晶显示的组合,看上去很清爽。

如果非要从内饰上找点毛病的话,那这款8英寸的显示屏当仁不让。原本悬浮式的设计阴差阳错的被塞进了中控台里面,这是要闹哪样?不过好消息是,凯迪拉克CUE经过换代后,支持OTA云端升级,功能和流畅性上相比之前的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XT4在内部配置上非常齐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座椅震动预警等配置均有配置,T字形中控台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裹,并有双缝线设计。除此之外,新车全系标配的BOSE音响和ANC主动降噪静音功能也是不少车主心之所向的。

新车搭载的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这个功能可以提升在恶劣天气下的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和清晰度,能够让驾驶者对车辆后方情况了解的更加及时。

新车后排配有出风口以及两个充电口,并且配备了一个后排中央扶手,但是中间并没有配备头枕,有点可惜。

凯迪拉克其实和宝马是有些像,上一代产品的开发理念就是对标宝马上一代产品的运动性。尴尬的是,宝马换套路了,突然全线换代变舒适了……从XT4开始,我们也看到了凯迪拉克向舒适性上的一些“回归”,简单说理解就是新的2.0T发动机功率低了不少,也更经济省油,搭载了闭缸技术,可以从4缸变成2缸;悬架的摆臂也从铝制变成了铁制……其实中国消费者,最不需要的就是驾驶乐趣,块大、看起来高级、省油、能开就得。

那XT4能否成为凯迪拉克逆袭的的终结者呢?答案是它需要一个更合理的价格。静态来看,XT4的产品力并不差:外观设计是绝对的亮点,内装水平也追上了一线阵营的水平……可以说将此前车型的短板悉数补齐。不过以往那种定高价然后再大优惠的玩法早就过时了,如今务实才是根本。新款XTS,隔壁别克君威的定价策略都是好例子。不过一切谜底都要等8月29日这款车正式上市后我们才能揭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