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29日上市的SWM斯威G01,有何看点?

2018年08月17日 10:4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很多人都不知道SWM斯威是什么来头,我来简单介绍下。

曾经的斯威,创办于1971年,位于意大利米兰,那时的它还是欧洲三大越野摩托车制造商之一。很不幸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本身就小众的它逐渐没落,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直到2014年,中国的华晨鑫源控股全资收购了SWM品牌,并且在意大利创建了设计和研发中心。所以在小编看来,现在的SWM斯威,算是华晨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它的情况和号称德国血统的宝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其中深意,不用我多说了吧?

借助其之前的意大利身份,华晨主导下的SWM斯威开始宣传自己的“意大利血统”,同时也为自己注入一份新鲜的血液。前不久,斯威旗下全新SUV车型G01上市,咱们也不玩儿虚的了,就直接把它当成“国产车”来点评。

外观解析

说实话这个外观和意大利设计是没多大关系的,至少和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是完全不同的,但它比较符合中国年轻人的审美。比较有亮点的是进气格栅处的设计,据称是来自骑士的盾牌,大量镀铬装饰的应用显得很精神。外观设计是收获年轻买家的第一步,而G01在这方面只能说表现普通,并不出彩。

近光灯方面采用了透镜+LED光源的组合,并且在大灯组内整合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尾由于一个我很喜欢的设计,镀铬饰条贯穿的尾灯,特别像一支离弦的弓箭,这是斯威“箭”的设计理念。尾部上方为不规则设计的扰流板,下方是两个硕大的排气口则增加了运动属性。

内饰解析

内饰比较简约,这是小编这种强迫症比较喜欢的,本该在中控上的按键被深度整合,植入到中控屏里。这样的好处在于整个车厢看起来非常简洁。平底方向盘底部的意大利国旗配色比较独特,应该是加深其“意大利属性”。

10英寸的中控屏幕,拥有Carplay、Carlife、智能语音识别等诸多互联网功能,提升日常驾驶中的操作便利性。

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且清晰。

空间解析

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显然不是为了竞技而生,事实上比较厚实、柔软,而且支撑到位,是典型的家用车调校。不过我很喜欢这个“样子货”,毕竟如果上了一天班,我是不想再开着邦邦硬的车回家的。

后排全平的地台设计是个亮点,对于三个乘客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后排座椅同样很棒,从图上就能看的出它的坐垫长度,490mm的座垫长度让G01的后排表现优异。在如今这个靠缩短座垫长度,换取更好看的腿部空间的年代,G01这样的实在的后排座椅难能可贵,给G01的设计师点个赞。

后备箱空间还不错,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的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这在SUV上是非常难得的。出门游玩的时候,这样的空间当作是一张小的床小歇一会也未尝不可。

动力系统及驾驶

G01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DS15T,最大马力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档手动变速箱。

总结:SWM斯威G01将于8月29日在成都上市,目前的预售价格从7.99万到15.20万元不等。从整车来看,这个价格非常匹配,但不会像众泰那样让你觉得“物超所值”。另外请注意,把它当成一个纯正的国产车,而不是意大利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