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继续推进首次公开募股 旨在年底前上市

2018年08月18日 14:35:13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沃尔沃汽车继续推进首次公开募股 旨在年底前上市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此前沃尔沃母公司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希望其估值能达300亿美,有潜在投资者表示这一估值将能实现。据透露,沃尔沃的主要上市地点将在斯德哥尔摩,并计划后期在亚洲金融中心(很有可能是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全球投资者的初步反馈与沃尔沃的估值预期相符合。”据悉,银行尚未接到指示开始正式的IPO程序,但沃尔沃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前上市。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表明,沃尔沃在瑞典上市的15%股份将募得45亿美元资金,并使此次IPO成为自2000年电信集团Telia上市以来瑞典证交所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吉利自2010年以18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以来,沃尔沃已为其实现巨大盈利。

据《金融时报》5月份报道,吉利此前曾表示,除非保证沃尔沃估值能达300亿美元,否则不会进行IPO。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一估值并不现实,远超出沃尔沃自身以及宝马和戴姆勒的收益。沃尔沃去年共售出570,000辆汽车,利润率达6.4%,较其高端竞争对手要低2%至3%。沃尔沃计划通过一项中期计划来缩减这一差距,即到2025年左右使销量翻番、盈利能力提高50%,并且一半的汽车将实现完全电动化,推出的新车将全部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

根据沃尔沃的计划,到2025年,公司一半的销售额都将通过其订阅服务实现,该公司认为这是消费者未来购买汽车的方式;此外,三分之一的汽车将包含自动驾驶技术,这些车辆要么出售给网约车服务运营商,要么直接出售给消费者。去年,沃尔沃与优步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向其出售24,000多辆车用于未来的自动驾驶网络,此举对于提高沃尔沃未来的潜在估值至关重要。

由于由中国吉利集团控股,沃尔沃可以直接进入中国市场,而不需要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此外,沃尔沃还持有领克品牌(Lynk&Co)的股份,领克的目标客户为年轻消费者并通过订阅服务销售。沃尔沃还拥有专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Polestar品牌,并拥有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enuity 50%的股份,以及与自动驾驶公司奥托立夫建立合资企业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来源:盖世汽车)

2,特斯拉起诉安大略省 对取消电动车补助感到不公平

据外媒报道,由于上个月安大略省决定取消电动汽车购买的补贴项目,特斯拉因不满,于当地时间8月10日向安大略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称该省故意针对特斯拉,将其与其它公司区别对待。

7月份,加拿大进步保守党候选人Doug Ford当选安大略省省长,上台后,该省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取消了一系列绿色能源计划,包括购买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的激励计划,该计划为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了高达14,000加元(约合10,640美元)的高额补贴。

该省表示,若买家购买已经在经销商处的汽车,或购买由第三方经销商于7月11日之前订购的汽车,则仍有资格享受补贴,前提只要消费者在9月10日之前交付。

特斯拉表示,由于该公司没有第三方经销商,因此政策的改变对特斯拉形成了差别对待,此举将数百名特斯拉加拿大客户处于不公平的地位,使其不再有资格获得在订购车辆时会获得的回扣。而过渡期间,其它品牌和经销商的买家仍将获得回扣。希望法院能够予以撤销。此外,该决定已对特斯拉加拿大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害。

当地时间8月16日,安大略省政府发言人Bob Nichols通过邮件回复称,已获悉特斯拉加拿大公司提出的诉讼一事,但在开庭之前拒绝作出评论。特斯拉也尚未置评。(来源:盖世汽车)

3,大陆研发新型传感器 可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据大陆官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宣布已研发一款传感器,能够使用超声波(ultrasound)测量汽车空气弹簧的高度和压力,名为超声波高度压力传感器(UHPS),可以以电子方式调整车辆高度,从而提高城市公交车的效率。由于采用了极其耐热的材料,采用该传感器技术的空气弹簧可与当前和未来的发动机配合使用。(来源:盖世汽车)

4,博世为电动送货车研发电动驱动系统 适用货车最重可达7.5吨

据博世官网报道,德国邮局(Deutsche Post)早前已经采用了配备了博世(Bosch)驱动系统的StreetScooter来改变城市送货方式。当地时间8月16日,博世宣布推出适用于绝大多数送货车的电动系统。该电动移动出行项目的背后是让电动货车处理从送货中心到收件人的最后一英里送货问题。电动汽车在此类需要走走停停的交通里特别有效,因为他们可从不断的制动中恢复能量,从而增加续航里程。

大多数送货路线每天不到80公里,电动车充满一次电就可覆盖整个路线,然后送货车队可在仓库一夜充满电。不止是城市希望包裹和速递服务能够实现能源节省,对于61%的德国人来说,在线零售商是否使用电动汽车进行交付是他们选择购买的关键标准。此外,电动汽车的另一优点是噪音少,增加了人们在晚上接收快递的意愿。这样一来,可减少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提供更灵活的交付。

博世eCityTruck动力总成有两个版本:一个带变速箱,一个不带,以创建可快速集成并满足汽车制造商不同要求的解决方案。此类动力总成解决方案适用于重达2吨至7.5吨的轻型商用车,即适用于商用车市场的大部分车型。小型货车非常常见,德国注册的所有商用车中约有四分之三就是小型货车,而且该数字还在上升。罗伯特博世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Heyn表示:“博世的商用车电动总成有改变城市交付流量面貌的潜力,我们正在准备推出针对大众市场的电动货车。”在其新eCityTruck动力总成概念中,博世采用了电动机和电力电子设备等多种组件,并将它们组合成一个单元,可节省部件,使动力系统不仅效率更高,而且也更实惠。得益于此易于集成的解决方案,客户不再需要耗时研发新组件,对汽车制造商们(无论是知名企业还是新兴企业)来说,博世的解决方案可让他们更快将产品推出市场。

博世此前已经为乘用车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电子轴,可大大缩短车辆研发时间。通过将产品组合拓展至商用车,博世正采取另一决定性策略,即通过电气化战略为汽车制造商们提供支持。

博世的商用车电气化计划不止包括厢式货车,其还与美国初创公司Nikola Motor合作,博世正在研发动力系统,提高电动续航里程的标准。2020年之后将出现电动移动出行大众市场,对于博世来说,此类用于送货交通的动力总成技术是实现其在电动移动出行大众市场领导地位的又一里程碑,也可实现其无排放、无事故、无压力移动出行的愿景。博世认为移动出行的未来是自动化、网联化和电动化。(来源:盖世汽车)

5,宝马电池合作伙伴Sila Nano融资7000万美金 用于下一代电池研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位于美国加州的Sila Nanotechnologies(Sila Nano)公司宣布,其7000万美元的融资正式结束,该轮融资的目的是研发适用于电动汽车和技术消费品的硅基锂电池。Sila Nano公司成立于2011年,一直在默默运营当中,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宣布计划将在2018年年底将首批电池推向市场。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与宝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宝马提供锂硅电池(lithium-silicon batteries)。宝马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曾告诉华尔街日报(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宝马计划在2023年将Sila Nano生产的电池集成于车辆,以将车辆电池容量提升10%至15%。

Sila Nan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ne Berdichevsky是特斯拉(Tesla)的前员工,曾为特斯拉跑车(Tesla Roadster)车型研发了首批电池。Berdichevsky表示,与现有电池相比,其电池中以硅为主要阳极材料,替代传统的石墨电极可降低成本,效率提高达40%。他希望节省的成本可转移给消费者,以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率。

除了与宝马合作之外,Sila Nano还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等电池制造商合作,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原为新能源科技集团的动力电池分部)还为苹果的iPhone和三星旗舰产品Galaxy智能手机生产电池。

更高效的电池可转换为更高功率,或者与现有产品有相同的储能能力的电池,但是具有更高能效,意味着技术消费设备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更好的摄像头或传感器等设备。

该轮7000万美元融资由Sutter Hill Ventures领投,Next47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投。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美国柏尚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韩国三星(Samsung)、以及In-Q-Tel(美国情报机构中情局的战略投资公司)。(来源:盖世汽车)

6,黄仁勋:若特斯拉AI芯片开发失败 一个电话 英伟达很乐意帮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英伟达公布截至7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针对特斯拉想要通过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来摆脱对英伟达芯片的依赖,以及特斯拉最终进入芯片市场可能构成潜在威胁这件事,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被要求谈谈自己的看法。黄仁勋称,英伟达已完成自动驾驶芯片的开发。公司为自动驾驶推出的Xavier技术已经处于开发中,客户对该技术非常期待。如果特斯拉自主研发的Autopilot芯片项目失败,英伟达“很乐意”提供帮助。

本月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摆脱对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公司一直在自主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计算的芯片,并且,为自动驾驶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几乎准备就绪。两家公司的专长截然不同,但由于人工智能未来在自动驾驶领域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双方可能会产生竞争。

此外,黄仁勋对于与特斯拉合作以及特斯拉芯片项目做出以下评论:“关于下一代芯片,情况是这样的,当我们最初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芯片的时候,特斯拉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为当代Autopilot系统提供的是已经推出三年的Pascal图像处理器。显然,为确保Autopilot系统的安全,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计算能力。为了保证安全计算、安全驾驶,算法得非常丰富,必须能处理不同情况下的难题。”

黄仁勋还表示,“这就是我们开发Xavier的原因。我想,开发Xavier并在此基础上开发软件堆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若特斯拉没能开发出自己想要的芯片,它可以打我电话,我很乐意提供帮助。”

特斯拉尚未对此置评,不过马斯克在英伟达电话会议后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推文,“英伟达开发出了很棒的硬件。我对英伟达及黄仁勋表示非常尊敬。但我们的硬件需求非常独特,需要与我们的软件紧密结合。”(来源:盖世汽车)

7,意大利多地出台自动驾驶测试方案 或于年底前测试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意大利正在积极为自动驾驶测试布局,在通过了第一项自动驾驶测试法律之后,多地纷纷出台了自动驾驶测试方案,并与汽车制造商、科研机构、保险公司等多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在今年年底前展开自动驾驶测试。

今年2月28日,意大利通过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第一项法律,根据法律规定,如果道路管理者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可以在“特定路段”上进行。此外,一名“监督人”需要随时可以接管汽车。而意大利法律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义则是,“在特定的道路以及某些外部条件下”,可以自己行驶的汽车。

汽车制造商或者研究中心需要宣布“处于测试中的技术非常了解道路情况,而该测试道路必须事先要经过授权”。另外,“正常状态”下的测试汽车也需要经过批准,而测试还必须要经过意大利基础设施及交通部(Ministry of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的授权。

在法律通过之后,都灵市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通用汽车都灵发动机研发中心、大众集团Italdesign设计与工程部门、当地大学、电信公司以及保险公司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进行第三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都灵市政厅委员保拉·皮萨诺(Paola Pisano)表示,上述备忘录签署者们最早可以在夏天提交测试申请。而保拉希望测试可以在年底前开始。

在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还在与谷歌旗下Waymo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根据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向Waymo提供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而今年6月1日,部分Pacifica在意大利巴洛克(Balocco)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测试场地内被展示。

截止到目前,意大利很少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而其主要的测试者则是VisLab,它之前是帕尔玛大学(Parma University)的一个分支机构,现在则隶属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安霸(Ambarella)。VisLab是一家专长于电脑视觉以及智能汽车控制系统的高科技公司,之前由于当地政府的许可,公司主要在帕尔玛市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来源:网易汽车)

8,Comma.ai发布Openpilot二级自动驾驶开源系统及配套硬件

据外媒报道,Comma.ai公司发布了一款开源2级自动驾驶硬件,其Openpilot系统可启用制动并确保用户车辆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的间距。

首先来谈下其转向介入(steering intervention)功能。Openpilot系统基于摄像头及雷达,使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当接近弯道时,用户无需手握方向盘,该系统会自动完成相关操作。

当遇到岔道时,Openpilot默认走左侧车道,认为右侧车道是出口。虽然实际情况并不完全如此,但该设置仍非常方便,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作为一款二级自动驾驶系统,Openpilot仍需驾驶员集中注意力。该系统利用一款摄像头探查驾驶员的专注程度,若驾驶员的视线离开路面,时长为2秒,就会触发行车记录仪上的视觉警示(visual warning)功能。若视线离开车道的时长为4秒,则会启用音频报警(audible chime)。若视线离开车道的时长为6秒,将禁用油门,但制动和转向功能仍能使用。

Openpilot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众包型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需要利用EON行车记录仪将其数据回传给Comma.ai。如今,新款Explorer仪表板使用户将行驶途中的“脱离(disengagements)”进行批注,不论是变道还是转向幅度过大抑或是驾驶员想要停车,相关的信息都会被回传至Comma.ai,旨在提升新一代的Openpilot。

目前,Openpilot可被用于本田讴歌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旗下的最新款车型中。尽管其配置了开源软件,但硬件设备需要另外付费购置,Eon行车记录仪、Panda OBD-II接口及 Giraffe无线网络连接器的售价分别为699美元、199美元和60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