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买也好养!看看各价位零整比低的车型有哪些

2018年08月20日 10:59:4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好买也好养!看看各价位零整比低的车型有哪些

想要养得起车,首先我们要修得起。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很难避免车辆损耗与损坏,配件的费用往往就决定了这台车的维修费用。而汽车配件的价格则直接和零整比挂钩,所谓汽车“零整比”就是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市场上车辆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假如一辆30万的车,其零整比系数为500%,那就意味着消费者要换完所有的零件则需花费150万的价钱。汽车零配件零售费用一般高于整车中的零件价格没毛病,在汽车市场较为成熟的发达国家,300%左右的零整比是较为常见的水平。而零整比系数越低,一定程度反映其零配件配件更便宜、价格更透明。

 

1

零整比低于300%之10万以下篇

 

10万元以下的热销车型里都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自主品牌车型在售前环节的特点便是价格便宜性价比高。而根据我们这次的零整比报告统计来看,部分自主品牌车型的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可以说非常良心了。没错!说的就是你五菱宏光!“神车”不到200%的零整比也就说明了它的后期费用非常的低。

 

事实上,当车型保有量越大的时候,其零配件后市场则会孕育的越快。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生活中经常说“买小众车修出大价钱”的原因,这个放到后面说。合资车型方面,捷达英朗和K2也进入了零整比系数300%以内的行列,毕竟滴滴常客。顺带一提,是不是滴滴常客就意味着都是零整比低的车呢?也不完全是,例如轩逸的零整比就高达371.06%,卡罗拉的零整比则在301.87%,刚刚好不过线。有赖于卡罗拉、轩逸这类车子的质量实在过硬,拿它们去跑滴滴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2

零整比低于300%之10-20万元篇

来到15万左右价位的零整比数字再迈进300%以内就不那么容易了,毕竟像轱辘哥之前说的,大销量、大的保有量才是促进零配件后市场良性发展的前提,便宜的车肯定卖得多这在全地球都适用。所以价格越贵档次越高的车,零整比系数越高的说法也可以呈一定正相关。

所以换言之,销量高的像H6和CS75之流的车型,就可孕育出庞大的零配件后市场,哈弗H6的销量之所以如此好,一方面依赖于长期的口碑积累,这包括低故障率、老款的“标杆”效应等等。长安CS75也是一款高销量老将,综合各方面实力都不错。而韩系车则真的是不负“便宜省心”之名,甚至有两款车的零整比系数还低于H6,不仅仅是价格策略,实惠的售后也是韩系车能在中国市场争得一亩地的重要原因。

 

3

零整比低于300%之20-30万元篇

可以看出,德系的两台主力车型迈腾帕萨特都有着较低的零整比表现,这也和他们近几年一直霸占中型车销量榜前二有关。另一个轱辘哥比较意外的则是斯巴鲁森林人,其实这款车在广东地区的“出镜率”还是挺高的,但铁铮铮的销量数字显示斯巴鲁的销量一年比一年不给力,便有“斯巴鲁保有量少,维修换件周期长”的说法流传坊间。如今真实数据出来了,不同品牌的具体车型还真要具体分析,起码森林人的零整比作为一台进口车还是相当可观的不是么。

GL8从去年开始销量就开始突飞猛进,到如今241%的零整比也许多公司选择商务用车时更为放心。极低的后期维护费用,自然导致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选择GL8。

 

4

零整比低于300%之30-50万元篇

 

就像前文所说,开得起豪车也要预着修得起才行。30-50万的价位可以买很多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了,销量高如德系三强BBA的E级、5系、A6L也难避免零整比高的问题,E级的零整比常年到600%以上也不是什么秘密,5系大约500%左右,A6L最为出色,可以控制在350%左右。这也是因为三者在A6L的销量最为拔尖的缘故。

 

所以零整比低于300%的30-50万元的车有没有,也还是有的。而且居然是凯迪拉克的CT6,按道理说这款车的销量并不算拔尖,甚至有点不入流,月均1000辆左右的销售数据带来这么高的零整比,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了。

 

5

轱辘哥就知道你们想看哪些车零整比高!

 

其实近几年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逐渐理性回归,但仍有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尤其20万到60万区间车型,部分品牌采用低车价,高配件价格和保养费用的销售策略,造成零整比居高不下。

质量稳定的雷克萨斯ES也入围榜单,尽管ES上年去的进口轿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好成绩,市场保有量并不小,但也不意味着其维修换件便宜,幸好其有保修保养政策的保护,车主在这方面投诉并不多。而Q50L也是“修起来就让你知道什么叫豪华品牌”的主,以前英菲尼迪同样也提供四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前不久取消后,估计在新车型国产QX50出来之前,销量都不会有较大起色。BBA方面,尽管GLC销量不错,但其零整比系数依然显得它有点高冷。

 

综合上面所说的内容,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了一定印象。我们在选购汽车的时候不乏会有一定的求异心理,确实,没人想自己花了一大笔钱还买个“撞衫款”的车子,但人多买的车子可以一定程度上说明,其后期养护的成本和方便程度会占有一定优势。当然,零整比系数不是绝对,也有车子零整比偏高,但故障率很低,这样的车依然不失为是好车。

代表奇瑞一个时代印记的瑞虎8,迎来了它们的广州主人

小型SUV约架,你站队传祺GS3还是哈弗H2

长安汽车的历史比奔驰更悠久?这6家车企都有着鲜为人知的军工背景!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