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规定:上路之前,车上这个东西要撕掉,否则将被扣分和罚款

2018年08月21日 08:14:14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交通部规定:上路之前,车上这个东西要撕掉,否则将被扣分和罚款。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了出行上的方便。由于汽车的价格相比较其他日常的东西,已经算昂贵,所以人们更加注重对他的保养。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多,车速的不断增加,一些交通事故也由之发生。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交警和交通法规。他们在规范司机朋友的同时,也在保障司机朋友的安全,所以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应该去自觉去遵守这些交通法则。

一辆车子有很多零部件组成。每一个零部件都在汽车的内部或者外部起着或轻或重的作用。但是有一些零部件就是我们平常随便加上去的,为的就是自己的方便。对于“车膜”这个名词可能会让我们联想到手机膜,没错这和手机膜差不多。手机膜是贴在手机屏幕上的,而车膜是贴在车窗上的。

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这个车膜的作用可不小。它可以减少太阳对车的辐射强度,从而降低紫外线对车窗以及车内部的伤害,还可以使车内的温度不会达到像八九十度的高温。所以,很多车主喜欢给爱车贴上厚厚的防热膜,但是防热膜给本车车主带来好处的同时,给其他的车主带来了麻烦。因为防热膜将照射的太阳光反射出去,当车子都在马路上行驶时,肯定会把光反射到其他的车辆上,对其他车辆造成视线的干扰。所以交通部门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

就在前不久,交通部门明确规定:上路之前,车主一定要将这些防热膜撕掉,交警们还会采用透光仪器来对车膜的透光率进行检测,如果低于50%,将会被定性为检测不通过,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被扣3分并且进行一定的现金处罚。这个规定虽然限制了我们的一些举动,但毕竟也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我们应该去理解和积极的配合。

所以,各位司机在上路之前记得将不符合要求的车膜撕掉,不要为了自己的一点方便,而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