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闻不如一见 华晨中华V7原汁原味 “宝马”芯

2018年08月21日 15:08:36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磨一剑,今年终于出鞘了。中华V7作为华晨迄今为止最高技术水平的产品,从上市之初便活跃在各大头条新闻中,无论是造型设计、细节把控还是来自宝马的发动机,都足以令中华V7拔得头筹。

null

从我最喜欢的综艺《今日影评·表演者言》开始,一边看着周迅与表演者的对话,一边联想着这样一个安静而冷门的采访类,怎么会与汽车相关?并且赞助《今日影评·表演者言》时,中华V7还未上市,就算是为迅速打开产品知名度,也不必如此早早宣传,况且《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的豆瓣评分虽然高,但并不是一个收视率很高的节目,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一直不明白为何华晨要大手笔赞助一个并不火的综艺。

通过中华V7一系列的传播方向来看,该车对细节处理、对配置的搭载、对发动机动力以及底盘调教等多方面都有相当高的满意度。一直以来,中华V7都被称作是“中国宝马”,而这份骄傲而自信,在本次的试驾场地中,我也真正体会到。

null

由于中华V7在此前已经举办过多场道路试驾,本次的试驾活动主要以测试性能为主,因此特在长辛店试驾基地对该车进行专业的测试。

本次试驾由直线加速、U型弯车身支撑性以及S弯绕桩三部分体验项目组成,而这三方面也恰好体现中华V7动力性能、底盘调校以及操控性的水准。

null

得益于宝马授权的1.6T发动机,中华V7拥有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的强劲数据表现。因此直线加速的动力提供和操控感绝对不会令人失望。在现场,中华V7还与哈弗H6的1.5T车型以和吉利博越1.8T车型进行直线加速比较。8.7s的加速成绩,不是停留在官方数字中,随着有伴踏板的深踩随之而来的便是强烈的推背感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三车对比中,中华V7表现最好,果然宝马发动机不是盖的!

null

而在U型弯和S弯绕桩时,最能体现中华V7的操控性能和底盘调教水平。在绕桩环节中,中华V7的表现能立刻赢得驾驶者的好感,完全没有其他自主SUV的松垮感和不稳定性,悬挂支撑较好,同时又给操控性留有一丝余地。

null

此外,中华V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宝马和麦格纳的联合支持调校下,具有反馈灵、舒适佳、操控稳的特点。无论是U型弯还是S弯绕桩,中华V7都能在猛踩刹车迅速打方向后,车身能够随着重心转移而直接切入弯心,这也充分考验了该车的支撑性以及轮胎的抓地力。作为一款车长4702mm的中型SUV,中华V7的稳定性、操控性和支撑性都得到极大的发挥,会颠覆人们对自主SUV的固有认知。

侃车观点:所谓“中国的宝马来了”不是简简单单的搭载宝马的发动机,中华V7更是学习到宝马的技术以及对品控管理的要求。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十五年磨一剑的中华V7,可作为自主品牌“质的飞跃”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