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补贴;特斯拉市值蒸发120亿美元;三星电子否认将重返汽车业

2018年08月21日 21:45:52
分享到:

原标题:EV晨报 | 金龙汽车收到3.05亿补贴;特斯拉市值蒸发120亿美元;三星电子否认将重返汽车业

1、天津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2万辆

天津发布了《天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个作战计划》,其中《天津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2018-2020年)》提到,将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以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和租赁用车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2018年至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2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比例到2020年提高至4.5%

来源:第一电动网

2、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金龙汽车(600686)8月21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厦门金龙旅行车近日分别收到厦门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第一批清算资金7997万元、19756万元。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近日收到苏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第三批清算资金2693万元以及2017年第一批清算资金11万元。上述推广补贴款项合计为3.0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3、越野+新能源 徐和谊定调北汽未来发展新路线

很少会有老总在公开场合对外透露自己企业所握有的"杀手锏"。但徐和谊还是忍不住说了。在他看来,北汽现在的杀手锏就是两张牌,第一张是越野,第二张牌则是新能源。“北汽把这两张牌打得漂漂亮亮我觉得就行了,咱也别面面俱到,没那个优势。”徐和谊甚至还补充了这么一句。

来源:腾讯汽车

4、恒大健康首次回应为何把FF汽车装入:都是绿色健康

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买入贾跃亭的FF法拉第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8月21日,在恒大健康2018年中期业绩会上,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首次公开回应为何将与恒大健康毫无业务关联的新能源汽车法拉第装入上市公司时表示,这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法拉第也是代表绿色健康,与恒大健康构建生活健康的体系是一致的。

来源:新浪财经 

5、零跑S01内饰图曝光 续航将于成都车展公布

近日,零跑汽车发布了S01内饰手绘图,零跑S01全新内饰将会在8月29日成都太古里广场发布会亮相,续航里程也将在发布会上对外公布。

图片28.png

来源:第一电动网

6、多氟多: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3% 拟10派1.5元

多氟多(002407)21日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为16.96亿元,同比增10.78%;净利1.31亿元,同比下降1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公司同时公告,拟与江苏省邳州高新区管委会、邳州高新建等签订《新能源汽车一期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多多新能源,从事高速车代工和低速电动车生产。多多新能源注册资本2.5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25亿元,占注册资本41%。

来源:证券时报

7、天齐锂业拟通过在香港上市 最多筹资10亿美元

尽管今年锂价下跌,天齐锂业计划通过在香港上市最多筹资10亿美元。按营收计,该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天齐锂业周五提交了今年赴香港上市的计划,周一晚间公布招股书草案。由于碳酸锂价格急剧下跌,最终筹资规模可能会小于10亿美元。此前汤森路透IFR报道,赣锋锂业也计划在夏季过后在香港上市,最多筹资10亿美元。

来源:新浪港股

8、中国联通5G助力汽车自动驾驶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25日在重庆举办,中国联通将为“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独家提供网络保障,结合5G微基站、和5G车载终端构建低时延高可靠的比赛专用网络,实现车-车(V2V)、车-路(V2R)高速信息交互和共享,协同参赛的汽车厂商、技术公司、高校一起带大家领略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证券时报

9、马斯克承认私有化欠考虑,特斯拉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马斯克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推文之后,当天特斯拉股价应声上涨11%至379.57美元,市值飙升至644亿美元。而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较宣布私有化前下跌19%,至305.5美元,十天内市值蒸发了120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10、特斯拉供应商担心支付问题 马斯克:我们不会破产

美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协会在7月26日到8月8日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22个受访供应商中有18个相信,特斯拉已成为他们的财务风险来源,还有8个供应商担心特斯拉会申请破产。CEO马斯克回复称:“我们肯定没有要破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11、三星电子否认将重返汽车业

三星电子公司周二通过公司内部网站公告称,三星不会进军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也没有并购整车企业的计划。为了提高未来产业竞争力、加强国内行业改革创新,将立足半导体持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

来源:新浪科技

12、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特斯拉目标价近40%

摩根大通发布对特斯拉的最新财报,分析师Ryan Brinkman称在考虑资金没有保障的情况下,其重新评估了公司的基本面。将目标价从308美元大幅下调至195美元。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前股价一度跌至290美元下方,跌幅扩大至5.4%。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杨晓红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