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比亚迪动力电池紧缺

2018年08月22日 11:20:30
分享到: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比亚迪动力电池紧缺

[

日前,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对外透露,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电动车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是动力电池的紧缺。比亚迪动力电池月产能原本能满足3―4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现在仅能满足2万辆,目前公司正在扩大动力电池产能。

王传福称,比亚迪的规划原来是一个月生产1万台,现在需求超过公司预期,接单已经达到了2万辆。按照原来的规划产值能达到250―300亿,如果翻倍可以达到600亿元,一款爆款汽车可以达到400―500亿元的产值,这也是汽车行业有很多外来者的原因。

根据比亚迪公告信息显示,2018年7月,公司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88万辆,环比增长10%。此外,1-7月该公司累计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约9.37万量。

在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超过了燃油车。预计新能源业务在比亚迪整体业务中的占比将越来越大。据悉,比亚迪唐的订单中新能源版本占比已经超过了燃油版本。

在动力电池领域,为了加强竞争力,比亚迪从自产自销的模式转变成了对外开放供应的模式。从去年年底比亚迪开始了对外销售电池,并筹划将电池业务拆分独立上市。

目前比亚迪已经就动力电池与长城、北汽、广汽等各大汽车企业进行业务对接,计划开启一个新的千亿市场业务。

此外,早在6月27日,比亚迪的青海南川电池工厂(简称“南川工厂”)一期12Gwh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投产下线。该项目计划2019年全部投产,届时年产能可达24GWh。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