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觉得自己懂汽车保养,结果一入秋还是把这3个地方给忘了!

2018年08月22日 14:39:2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眼下日渐入秋,炎炎夏日终于要离我们远去了。此时此刻,有车的你是否打算给爱车做一次保养呢?毕竟她几乎帮我们躲过了整个夏季的风吹日晒呢。小编在此提醒您,如果打算亲自动手,这3个重要的地方可千万别忘记了哦。

null

 

1、车胎

通常我们会在夏季把胎压放掉一点,以免温度过高导致爆胎。不过到了秋天,温度相对降低,要记得给轮胎补充胎压,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另外,秋天雨霜天气多起来,路面湿滑要求轮胎能保持足够的摩擦力,如果轮胎表面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新胎,多次修补过的轮胎也尽量换掉。

null

 

2、刹车

夏天雨水较多,刹车系统中很容易渗入些许水,导致汽车制动变软,所以汽车出现刹车变软或其它情况时应该及时检查刹车系统。而到了秋季,要常常查看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改变,必要时整理整个制动体系的管路部分。

null

 

3、空调

特别注意清洗或更换空调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的主要功能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里面的空气,把空气中的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和灰尘甚至小树枝、树叶等,都过滤掉,所以有大量脏东西留在空调滤清器上面。自己先检查一下,如果不是太脏,只要把脏东西吹出来就行,如果发现滤芯有点湿的话,最好吹干之后再放回去。如果空调滤清器太脏,可选择直接更换。

null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