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修店总是推荐积碳清洗项目,就是为了赚钱吗?

2018年08月22日 16:22: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总觉得维修店说车子有积碳了,需要清洗,是在骗自己的钱。那车子到底会不会积碳?积碳是不是真的需要清洗呢?

image001.jpg

  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积碳。我们知道汽车的动力来自于汽油燃烧。但是汽油不可能完全充分燃烧,一定会残留在火花塞、喷油嘴或是节气门等等地方,随着时间变久,这些残留的汽油就会形成一种胶状物,这就是积碳。积碳会产生于任何汽油存在的地方。

 

  积碳会对汽车造成什么影响呢?因为积碳会堵塞油路,影响车辆正常工作,可能导致车辆怠速抖动、排放超标、动力不足,甚至连发动都会存在困难的情况。所以积碳一旦产生,对于汽车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image003.jpg

  根据以上状况,小编认为积碳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积碳清洗主要是针对节气门、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这些容易产生积碳的地方进行清洗,这个可以由维修师傅根据实际来判断车辆的那些部位需要进行清洗。

 

  虽然积碳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在平时用车时养成一些比较良好的习惯来减少积碳的产生,也可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比如,尽量减少长时间怠速的情况,如果需要车辆停留时间较长,还是建议熄火,这样既省油也不容易产生积碳。

image005.jpg

  加油时一定一定要去正规加油站,这样才能保证所加汽油的油品质量。至于加什么标号的汽油,还是要根据车型推荐使用的汽油来添加,不是标号越高就越好的,适合的才是最好。

 

  还有就是,车辆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考虑使用一个周期的燃油宝。燃油宝虽然不能消除积碳,但是可以帮助汽油燃烧更充分,减缓积碳产生的速度,对车辆而言也是有好处的。

image007.jpg

  总之,无论我们平时用车再怎么小心,始终是无法避免积碳的产生,所以积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长期不清理积累到了一定程度,这样也会对车辆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定期进行积碳的清洗,当然如果平时用车习惯较为良好,清洗的周期是可以适当变长的。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