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保定见到VV6之后,我终于知道长城要干什么?

2018年08月22日 22:05: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作为一个河北人,我觉得保定在河北一直没什么存在感

论资历,

直隶总督府的所在地,保定说我以前也是省会

在河北这不好使

北边有前察哈尔省会张家口,前热河省会承德,身边是正牌省会石家庄和同样做过省会现在高升成直辖市的天津,南边邯郸,邢台的历史轻轻松松就能上溯到春秋战国。

null

论经济,

保定不上不下,比不了山的财大气粗,也不会像皇岛一样低眉顺眼。除了长城几乎找不出太多知名企业。

论名气,

雄安新区名气够大,但是成立以后和保定划清界限了;刘备张飞两位保定人名气够大,桃园结义塑像满大街,但是出了保定三环就没多少人知道了。唯一全国知名的也就剩驴肉火烧。

null

保定一样是改革前沿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保定在相当长时间里曾经是这个庞大古国的改革的前沿。时任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李鸿章在总督府开启了洋务运动,二十五年的直隶总督任期里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条铁路、第一座钢铁厂、第一座机器制造厂、第一所近代化军校、第一支近代化海军舰队等。北洋水师更是被称作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海军,一封封加盖了直隶总督印章的公文推着中国近代工业开始蹒跚起步。

null

也许在中堂大人看来,他的洋务运动会像“李鸿章烩菜”一样成功。著名的保定菜肴“李鸿章烩菜”没有丁宝桢家的“宫保鸡丁”那么出名是因为价格太贵。是总督府的安徽厨子用海参,鱼翅、鹿筋等多种名贵食材加上李鸿章家乡安徽的白菜,豆腐,宽粉做出的一道名菜。和洋务运动倡导的西方技术加封建制度一勺烩的办法如出一辙,当然结局我们都知道。

null

甲午年,这位在任时间最长的直隶总督,带着染血的黄马褂和颧骨里的一颗将会陪他到死的子弹从马关回到保定,心灰意懒?没那个时间,还有一场更大的耻辱在辛丑年等着他,等着他以79岁高龄死在直隶总督任上。那时直隶总督府的旗杆因该和现在一样笔直。

null

汽车要成为中国的名片

对于中国人来说整个夏天都是国耻纪念回顾,77,815,918这一串数字不用标注时间、地点一样知道意味着什么,那时中国人有多艰难后来就有多努力。作为国家工业实力的标志之一------汽车是证明国家实力的重要标志。

null

英国知名汽车媒体人杰瑞米克拉克森不久前调侃中国汽车:“如果让中国领导人出席国际会议的时候,从宾利劳斯莱斯里钻出来,就等于承认中国汽车工业不行,要是让他们从哈弗传祺里钻出来,就会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汽车工业真的不行。”扣掉护短的因素,我认同这句话,过去20年中国的汽车工业的首要目的是造出足够便宜的车。让大多数人出门时有一块能够遮风挡雨的铁皮,个性、驾驶、操控、品牌文化、不存在的。只要够大,够结实,够便宜就行了,所以过去10年里卖的国内最好的SUV是哈弗H6

null

在去年国内汽车销量达到2800万台之后,国内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存量时代,销售压力骤增。说人话就是销量下滑没那么好混了,过去一台SUV拿出来就盆满钵满的时代一去不返。长成推出品质更好,利润更高的汽车收起性价比的大旗才是生路。

null

这条路不好走,魏派之前做自主汽车高端品牌的有两个,一个是红旗一个是观致,按价格来说宝沃也可以算一个,这代表着此前自主高端成功盈利的概率是0%。在这个前提下依然敢下大力气投入,是值得钦佩的。不过吸取三者的经验,魏派躲过很多大坑:定位虽然比哈弗高端,但价格一样亲民,不和原来的品牌割裂保证了强大的供应商体系可以继续起作用,出身血统不忽悠,一点一滴打造品牌附加值,车标上笔直的总督府旗杆明白地表示这是一个中国品牌。正是这些政策,保证了WEY在上市初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null

VV7 VV5 P8+VV6

有了VV6之后WEY品牌终于凑成了一把顺子,虽然距离哈弗品牌从小型到中大型SUV齐备的产品结构还有距离,但已经是自主汽车高端品牌中,牌面最丰满的一员了。

null

作为产品VV6的意义更多是填补了7和5之间的空档。提升了车身高度和行李箱空间以及添加了适时四驱系统让整车实用性大增,同时智能交互系统和智能安全系统的加入让VV6的更受年轻人的青睐。月底上市以后VV6作为更全面的自主豪华SUV即将迎来新一轮追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