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款跨界纯电动车来了,长城下的什么棋?

2018年08月23日 10:16:39
分享到:

随着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一些大排量油耗高的车型已经逐渐面临淘汰,再加上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非常迅猛。从以前零零散散的车企,到现在很多PPT造车新势力的出现,很明显都在抢占这块蛋糕。作为专注于SUV领域的龙头车企,长城自然也不会抛弃。虽然目前迟迟没有在轿车上发力,不过新能源产品已经强势来袭。在新能源领域,长城为了打造专属品牌,还取了一个让人很容易记住的名字--“欧拉”,并且首款产品欧拉IQ也很快就要与大家见面,下来让我们看看这款在上市之前就炒的沸沸扬扬的产品到底如何?

外观:造型颠覆传统 让人印象深刻

很多人在网上或者在河北保定街上看到真车会发现,欧拉IQ的样子太好识别了,不像一些新能源产品,很多都是油改电,没有自己的特性。欧拉的设计无论从造型还是科技感上都要给人领先一些的感觉,甚至媲美一些高端新能源产品,这种拥有轿车和SUV的结合体,不仅能保持很好的舒适性也能有着不错的通过性,整体来说,只要时间长了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

null

null

对于欧拉品牌采用的LOGO也有着很强的深意,欧拉ORA,是Open(开放)、Reliable(可靠)和Alternative(非传统)的组合,欧拉品牌的标识由感叹号衍生而来,寓意为致敬和问候,向数学家欧拉先生致敬,向用户问候,向世界问候。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简约不失豪华 安全配置高

进入车内,首先给人一种简约不失豪华的味道,中控双色设计十分温馨,并且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和皮质包裹来提升档次感。同时,横贯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也很出彩,让车内富有层次感。此外挡把移动到与中控屏形成一体式设计,增强了扶手箱的空间利用。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行李箱开启面积大 细节储物格丰富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欧拉IQ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80N.m,采用的是三锂电池,电池密度约为140kwh/kg。据官方数据,综合续航达到360km,等速续航可达440km,最大时速150km/h。

null

null

null

全文总结:

欧拉作为一个新品牌可以说是顺应市场趋势而打造的,基于长城汽车背景,有着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线下的渠道网络,未来在系列产品的规划上,相信很快就能步入正轨。而欧拉IQ作为其首款产品,瞄准了10多万的中端纯电动市场,凭借跨界的风格、内外设计新颖、不俗的安全配置以及主流偏上的续航里程,这几点在目前家用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据了解,新车预计在8月底上市,并且随后还有R1和R2两款纯电动车型相继推出市场,届时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