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不省油? 看博瑞GE车主怎么说

2018年08月25日 10:16:0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博瑞GE是继吉利博瑞之后的又一款中型车。博瑞GE是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与领克沃尔沃40系列采用相同的平台架构,底子不错。

博瑞GE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它的混动系统。博瑞GE的动力上分为插电混动(PHEV)和轻度混动(MHEV)两种。在仔细研究了权威汽车网站的13位真实车主对MHEV轻混车型的反馈之后,我总结出了这篇文章。说一说博瑞GE 1.5T MHEV的优缺点。

null

博瑞GE 1.5T MHEV车型一共有5款,售价13.68~17.98万。它是目前中国车市第一款三缸发动机+48V电器系统+油电混动的车型。可以说是中国品牌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在全新一代奥迪A8上也采用了48V电器系统+轻度混动的搭配,因此这也是未来汽车的一种发展方向。只是吉利大胆的用上了3缸发动机。那么对于吉利博瑞GE MHEV这款车使用体验上究竟如何,我们看看车主的真实反馈。

null

1.对于三缸发动机的表现褒贬不一

博瑞GE MHEV的车主反映,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三缸发动机。在低速蠕动的时候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另外电能辅助的方式让人摸不到头脑,有时候介入积极,有时候不怎么主动,摸不到它的脾气,无法建立良好的沟通。

还有一些车主反映在舒适模式下一松油门就有一股很大的拖拽感,这是能量回收。节能模式下有轻微的顿挫感。出地库的时候遇到上坡就是2挡,系统检测到动力不够会突然降到1挡往前冲。

还有一位车主在驾驶了2000公里之后,发现动力开始表现得不那么线性,有点突兀,迟滞,特别是在低速和减速的时候。这是动能回收和三缸发动机的天性所致。

不过大部分车主表示对博瑞GE的动力感受表示接受,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抖动,动力响应很快,运动模式下还会推背感,加速超车没有压力。

null

2. 屏幕很大很炫,但会有失灵

博瑞GE MHEV的内饰非常有科技感,使用了12.3寸中控液晶屏幕。很多功能被集成在了屏幕中。

不过有车主反映博瑞GE的电器系统,有时候功能会暂时失灵,高速上用定速巡航,脱手检测不灵敏,明明手是握着方向盘的还报警,以前习惯单手握持方向盘,现在不行了,比如要姿势标准,否则就会一直报警,时间长了会很累。L2级别的驾驶系统还有待提升,巡航状态下,如果有车突然变道进来,雷达会反应不及时。

null

座椅通风功能也被集成在了大屏幕中,车主反映有时候按了座椅通风没有反应,不管是停车状态还是形式状态,都需要重启才行。

还有车主反映触屏间歇性故障,手机远程也会间歇性失联的情况。重新启动之后故障消失。

null

3.发动机启停比较敏感

发动机启停功能的作用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发动机熄火以达到节省油耗的目的。但是在夏季,启停功能开启之后空调的风就不凉了,甚至感觉出来的风有点儿热。因此不少车主是关闭这个功能的。

还有车主反馈启停功能介入的太积极了,缓慢行驶拥堵路况也常常会出发,经常出现1秒内停-启的操作,而且启停带来的顿挫感,迟滞感比较明显。

null

4.混动并不省油?

博瑞GE MHEV工信部油耗为5.8升,不过绝大多数车主反映达不到这么低的油耗。有些车主正常开的油耗在8~9升油之间,节能模式下最低达到过6~7升油。

不少车主也总结出了省油的方法。因为油耗这个东西,一看路况,二看驾驶水平,三看保养情况,四看是否开空调。

车主反映,48V电器系统没有为市区拥堵带来油耗的优化,如果全程都是市区拥堵的话,油耗12升很正常。但是高速油耗确实很低,能达到6升油左右。但是车主绝大部分用车的场景不是高速,因此博瑞GE MHEV的油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

如果以混动车型的角度看,博瑞GE MHEV的油耗不低,与1.4T的迈腾帕萨特差不多,不过绝大多数车主表示接受这个油耗。毕竟它是一款中型车,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1.6吨,比迈腾还要重200公斤左右。

null

5.后备箱空间小是最大的抱怨

绝大部分车主反映博瑞GE的后备箱太小,实用性很差。也确实有这个问题。首先是博瑞GE MHEV车型的溜背造型,让GE的后备箱开口很小。其次是博瑞GE的后备箱是全包裹的,影响了后备箱空间。因此后备箱容积只有312升。同级别的B级车后备箱容积在500升左右。因此车主反映博瑞GE的后备箱小也是事实。

6.保养不便宜

保养价格贵也是因为发动机,因为博瑞GE MHEV的这套发动机是基于沃尔沃Drive-E三缸发动机改进来的,二者结构上非常相似。沃尔沃的保养就很高,它需要使用壳牌0W-20机油,6L,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而京东上该机油的价格是698元4升。因此如果在4S店保养,除了换机油再加上其他的费用的话,每次的费用要接近1000元了。这也是消费者享受了更高级的发动机技术带来的后果。

null

7.对外观,配置,性价比最满意

车主们对博瑞GE最满意的三个地方是外观,配置,性价比这三个地方。漂亮的设计,精致的做工用料,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都是合资品牌也不能相比的。而GE的价格比合资产品便宜5万元左右。

总结

博瑞GE MHEV作为中国品牌第一款1.5T三缸发动机匹配48V电器系统的轻混汽车来说,产品的整体性还是很不错的,也能凭借外观,配置和价格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只不过在动力系统的匹配,车载系统的可靠性,油耗,保养方面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