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又搞事情!这款“德系小弟弟”个性十足

2018年08月26日 11:48: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快速增长,汽车也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高速阶段,很多城市家庭都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甚至部分家庭有了第二辆或者第三辆车。庞大的市场需求让很多车型销量暴增,比如国产车阵营里,中低端SUV的哈弗H6宝骏510、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等,自主豪华SUV中的领克01WEY VV7比亚迪等表现都不错。当然,合资车也是不甘落后,比如今天车叔要和朋友们聊的这款“德系小哥哥”——斯柯达全新柯米克

斯柯达作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其配置和生产线都与大众车型共享。柯米克作为斯柯达家族SUV中的第三位成员,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个性!在外观设计上柯米克部分延续了柯迪亚克柯珞克的造型风格。前脸方面,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配上周圈包裹的银色镀铬,一体式设计直接连接左右两侧大灯组。下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雾灯区域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设计充满了运动气息,前翼子板上“KAMIQ”的英文字母表明了其独特的身份。高位腰线造型犀利,贯穿整个车身从大灯直接延伸到后尾灯,再配上下方炫酷的17寸双五辐铝合金轮毂,车顶银色行李架,整体上充满了运动气息。下腰线特意营造出的凹陷造型搭配车轮拱和下边沿的黑色包围,也从侧面展现出这款车的硬派气息。

看到尾部的第一感觉还以为这款车是柯迪亚克呢!细看之下,区别还是不小的。从上到下采用了多折线设计,表现的错落有致,很是耐看,中间凹陷下去的部分也间接的凸显出力量感。两侧尾灯与前大灯一样采用了水晶切割设计理念,但遗憾的是没有采用LED光源,而是全卤素大灯,所以夜晚点亮后的效果比较一般。下方的银色镀铬条设计成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装饰,凸显了运动范儿。

斯柯达柯米克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606 mm,轴距达到了2610mm,对比兄弟车型柯珞克的车身数据(4432*1841*1614 mm,轴距2688mm),空间表现稍有不如,但是对比同级别紧凑型SUV车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内饰方面的设计上,柯米克延续了斯柯达家族的最新设计理念,以黑色为主格调凸显了豪华大气。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中间又通过宽大的的银色镀铬饰条将上下分为两层,显得层次感十足,让人看上去一目了然。表面虽然采用了大面积的硬质塑料包裹,但是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的,丝毫不会给你一种廉价的感觉。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是我们所熟悉的,粗细大小设计合适,采用的是搪塑材质包裹,手握感也比较不错。功能键方面质感极佳,左侧控制多媒体,右侧控制行车电脑,遗憾的是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这就有点LOW了!

仪表盘的设计方面在当下来说就有点差强人意了,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样式+液晶屏组合,白色打底的数字背景显示清晰,但是有点单调。中央的液晶屏内容丰富,显示时间、油耗等信息。

内镶式的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充满了科技气息,显示页面精美,触摸操作灵敏度极佳,且内置了斯柯达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功能上GPS导航支持实时路况功能、CarPlay、Carlife等都很实用,除此之外还具有科大讯飞定制的AI智能语音助手。

高配车型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还具有空气净化功能,但遗憾的是后排未配备空调出风口,在太热的夏天后排体验就比较不好了.

配置方面,斯柯达柯米克配备了胎压监测、一键启动、自动启停、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实用的功能。但也有要吐槽的,像无钥匙进入这么实用的功能,低配没有配备,高配竟然也没有配备,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大家比较关注的动力方面,斯柯达柯米克全系搭载了大众旗下EA211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1KW(110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N.m/38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结构方面与柯珞克相同,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悬架更偏向于舒适风格。

车叔总结:

虽然斯柯达柯米克这款SUV在外观的表现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到内饰方面就略微不足了,整体风格偏向平庸,亮点不足。在配置方面,斯柯达柯米克却是比较弱,无论是仪表盘、还是仅支持两向调节的方向盘都是比较入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