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2018年08月27日 10:10:1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汽车市场新常态逐步深度的趋势下,对汽车企业来说,通过创新与改革提升竞争力的方式相对已不再奏效,因为,每一个车企都在这么做——而转型,成为汽车企业应对激烈竞争与决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长安汽车来说,转型的核心战略就是智能化。在8月24日开幕的中国智博会上,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对长安汽车的智能化战略进行深度解析,其中有两点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是2020年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二是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朱华荣表示,2020年长安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届时,长安将实现全车功能OTA,技术专家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通过UBI技术(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自动采集用户的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

在自动化驾驶方面,长安汽车既是勇敢的实践者,也是技术的领先者。2016年,长安汽车的睿骋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20日,长安汽车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在技术与经验双方面积淀下,长安汽车的智能化驾驶的速度明显加速。北斗天枢战略下,2020年前,建成L3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比如说,2025年,长安汽车的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绝不劳您动手。L4级智能驾驶产品上市,“小安”可以自己开车,自动寻找车位泊车,等等。

时下,汽车产业的变化是非常迅速的,而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从传统研发和制造能力向客户体验数据转移,在未来,汽车企业确保市场竞争力,势必要实现四大能力的拓展,包括出行服务的精准定义、创新技术平台打造、全方位客户经营以及产业生态资源整合。

显而易见的,智能化战略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也是一个整个系统化的过程。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具有来说,长安汽车建立开放技术创新平台,整合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全面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不仅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腾讯、IBM、联通、科大讯飞、北斗星通、地平线等进行合作,更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房地产公司、出行服务平台等,联通高铁、飞机、地铁、公交形成立体交通生态系统。

不仅如此,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建立1个客户体验中心、5大体验研究基地,打造千人级客户体验团队,形成千万级客户体验大数据。到2025年,建立5个全球体验中心、9大体验研究基地,打造万人级客户体验团队,形成亿级客户体验大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博会上,长安汽车设置无人驾驶体验区,三辆逸动EV460模拟城镇路况场景,乘客只需通过“长安出行”平台预约体验无人驾驶,在预约时输入上下车站点,无人驾驶汽车便会载着游客前往目的地,所有的起步、停车、转弯、加速减速等操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此次公开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达到L4级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在未来实现普及后,将完全解放车主双手。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毫无疑问,无论是创新,改革抑或是转型,既是时代的形势,亦是行业竞争的倒逼。朱华荣说,“智能网联时代下,面对层出不穷的技术突破、模式变革、政策顺应调整,车企间的竞争近乎惨烈,不顺应变革的 企业将会被淘汰或兼并”。

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 2020年不再产非联网汽车

汽车产业,在新能源化之后,智能化驾驶成为车企角逐的下一个重点领域。对长安汽车来说,北斗天枢战略的发布,在进一步夯实长安智能化体系的同时,也是长安汽车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