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提速智能化升级转型

2018年08月27日 14:25:17
分享到:

原标题:小康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提速智能化升级转型

[

中国重庆,2018年8月23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作为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标杆企业,小康集团将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推动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带动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未来,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化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

此次签约是小康集团以 “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企业使命为己任,对集团“智能生态战略”的又一次践行。在智能汽车这一全新领域,小康集团正以积极拥抱改变的自信姿态,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制造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奏响“中国智造”新强音。

根据该战略合作计划,小康集团和阿里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共享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整车企业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双方将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五大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化发展进程。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进行势不可逆的能源变革,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将重塑汽车产业的组织方式,推动全球汽车行业格局的大洗牌、大变革。在此大机遇背景下,小康与阿里的战略合作,是致力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造车企业,与出行领先企业的牵手,有助于共同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

对于有着30余年产业经验的小康集团来说,智能汽车早已成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并致力于以科技与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环境的互联发展,使汽车成为人们的智慧移动伙伴,引领人与车的生活方式,共享人类快乐移动生活。小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剑昌表示,“小康30年制造经验与阿里互联网技术的深入融合,将加速小康集团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步伐,为重庆以及全国、全球的用户带来更远程、更安全、更好用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服务。”

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公司本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是随着汽车智能化的普及,无论是基础的车载互联系统,还是自动驾驶等一些先进的汽车技术,都需要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两者的关系也因此越来越紧密。

从2014年开始,阿里巴巴便开始投入AliOS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的研发,并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出行体验。AliOS被阿里视作未来汽车智慧大脑。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7月,阿里与上汽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2015年阿里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设立10亿的“互联网汽车基金”,组建了斑马网络,正式开始“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的落地计划。2016年7月,上汽集团推出与阿里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后迅速成为畅销车型。

今年4月23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宣布,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企业达成合作,未来,三家国际汽车企业具备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型,都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巴巴希望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创新服务,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更智能的驾驶体验。我们会与小康集团合作探索汽车制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推动产业化应用推广。”据胡晓明介绍,目前阿里巴巴在汽车领域业务布局包括云计算、操作系统、地图、高精度定位、新零售、汽车金融、自动驾驶、物流、出行服务等,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持和生态协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