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开走!这辆二手保时捷看了都说好,真买时却全跑了

2018年08月27日 23:28:54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随着汽车大量普及,二手车市场也逐渐成熟起来,在发达国家其交易量远远高于新车的销量。我国现在也正往这个方向发展,二手车在某些方面的确有一些优势,但并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适合购买。

这款2004款保时捷boxster明码标价12万,公里数15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车况很好。听上去好像很有吸引力,但仔细分析过后感觉这个钱并不值得花。虽然它是一辆保时捷,还是一辆敞篷跑车,但这个外观看上去真的很老——毕竟是14年前的设计。

现在boxster和Cayman已经合并成718系列车型,动力系统液进行了减配。

这款车在真正购买的时候会有很多麻烦,一是排放不达标,像这种车基本都是国二的排放标准,很多地方有限迁政策。二是买来之后的维修保养费用必然很高,虽然是老车但是依然是保时捷,还是要去4S店保养。如果出现电气化或者机械上的故障维修费用更难现象,所以能不能养的起也是个问题。

内饰上就不要要求有多好看了,很多经典素还是有的,比如启动开关的位置和仪表盘。内饰的磨损还在正常范围内,买老车龄的二手车必须要能够接受这一点。动力上搭载2.7L H6发动机,这么大的排量,油耗自然不低,要考虑清楚这一点。

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舒适度不会差,真皮包裹和翻毛皮的搭配显得仍然很豪华。12万去买这样一辆无事故并且还很豪华的纯素车应该很抢手才对,实际上这种车一年半载都不一定能卖的出去。基本上是属于那种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的车型,似乎还很有道理。

同时期保时捷还推出过boxster Cabriolet车型,与普通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车采用的是硬顶敞篷结构。看上去要比软顶敞篷的要更整体一些,保有量更是少之又少。只推出过这一代车型,所以要更有收藏价值。

熟悉911的朋友应该知道第五代911车型也曾使用过这款代号986的保时捷boxster车型上的“煎蛋”大灯,由于前脸和boxster太过相像,很多911车主反映车子被拉低了档次。所以这款911早早的就进行了改款换回了标致的蛙眼大灯,也是历代911车比较失败的一款车。

目前那代“煎蛋”大灯的911二手车价格要是同时期boxster的两倍左右,一样的不值得购买。原因还是相同的,后期使用成本很高,车龄15年之后需要一年两检,虽然没有强制报废但也很麻烦。

所以在买二手车时一定不能被这样豪华车所诱惑,表面上很有面子但实际上钱包受罪。买二手车是为了省钱而不是为了花冤枉钱,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 法国版“揽胜”,七座配全球十佳发动机,中国比国外便宜1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