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投资5亿美元 2020年将独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8月29日 09:10: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丰田再投资5亿美 2020年将独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丨汽车预言家

面对日渐火热的自动驾驶技术,多数传统车企做出了最快反应,与相关业务公司合作;丰田则选择从人工智能数据收集到建立研究中心,至此向Uber投资合作,预计2020年独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8月28日,有相关消息透露:丰田计划向打车应用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用于两者共同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提升各自在相应行业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在外界看来,这可能是丰田近几年中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最大动作。但事实并非如此,或许丰田在自动驾驶业务上没有进行具体实施,但一直都存在关联工作上的推进。

而今,面对Uber之前曾要出售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现状,丰田的投资已不是单纯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而是在“无意”之中挽救Uber的自动驾驶。

对于丰田而言,给Uber的自动驾驶业务续命或许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但从自身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发展而言,这极有可能是不可缺少的一笔。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时代,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近两年的时间中纷纷选择与Uber、Lyft等出行服务提供商,或与Cruise、Waymo等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进行相关合作,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共同研发。

传统汽车品牌的加入,为出行服务提供商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在该领域的研发上提供了一定的研发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双方之前的合作也减少了汽车企业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过程的曲折,快速提升了汽车行业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程度。

即便当时大多数车企都已开始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相关布局,但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显然没有那样急不可耐。而是在进行多方准备后,大力加码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

作为自动驾驶布局中的重要一步,丰田投资Uber后,Uber将率先结合丰田Guardian系统为车辆提供部分安全功能,之后随着技术的提升,Uber或将在其网约车中采用配备该技术的丰田汽车。

通过该项合作,丰田与Uber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而丰田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中也将实现质的飞越,预计到2021年,丰田与Uber共同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应用在无人出租车上。

这并非是丰田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唯一行动。此前,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就曾在相关活动中表达出丰田对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积极规划。

据了解,丰田在真正踏上自动驾驶的道路之前,就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使传统汽车变得更安全、更具驾驶乐趣。通过处理来自车载摄像头和雷达的数据,丰田的软件会留意即将发生的撞击并及时停车,或者在偏离车道时进行修正。

除此之外,丰田还将收集驾驶数据纳入到现有业务之中,计划到2025年,通过对近五千万消费者驾驶的丰田车收集相关方面的数据,以让丰田的人工智能在未来实现处理极意外交通事件。

这些相关的基础准备在大多数看来与自动驾驶毫无关联,但这种循序渐进的发展方式并不一定会让丰田在自动驾驶上落后。

除了此次丰田投资Uber外,在今年年初时,丰田就已斥资28亿美元在东京成立丰田先进技术开发研究院,意在研发自动驾驶。同时,不久之前丰田还计划将旗下的电装公司、爱信精机、捷太格特和爱德克斯四家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各自的自动驾驶技术。希望以此在2020年前发布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在该领域的竞争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