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汽车的十项保养项目你知道吗?

2018年08月29日 13:2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电动汽车保养

现在的纯电动车常规都是7500或者10000公里一保养,分A级和B级保养,A和B交替着做,而五万公里以内的保养目录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十个方面:

一、电池动力系统。包括安全防护、绝缘检查、接插件状态、螺栓紧固力矩、动力电池加热功能检查、外部清洁检查、数据采集等。

 

二、电机系统。包括安全防护、绝缘检查、电机和控制器的冷却检查、外部清洁检查。

电动汽车引擎

三、电器电控系统。包括机舱及各部位抵押线束防护及固定、机舱及各部位插接件状态、机舱及底盘高压线束防护及固定、机舱及底盘各高低压电器固定与插接件状态、蓄电池状态、灯光、信号检查、充电口及高压线检查、高压绝缘监测系统检查、故障诊断系统报警监测。

 

四、制动系统。包括驻车制动器检查、制动装置泄露检查、制动液液位检查、制动真空泵、控制器检查、刹车盘片检查。

 

五、转向系统。包括方向盘及转向管柱链接紧固状态、转向机本体连接紧固状态、转向拉杆及防尘套检查、检查转向助力功能。

 

六、车身系统。包括挡风玻璃及雨刷检查、天窗、座椅及滑道检查、门锁及铰链、机舱铰链和锁扣、后备厢铰链及锁扣。

 

七、传动及悬挂系统。包括变速箱的连接、紧固及渗漏检查、传动轴间隙及护罩、轮毂检查及紧固、轮胎检查、副车架及各悬挂连接状态、前后减震器渗漏及紧固检查。

 

八、冷却系统。包括冷却液位置及冰点、冷却管路渗漏检查、水泵检查、散热水箱清洁检查。

 

九、空调检查。包括空调冷暖风功能、压缩机及控制器检查、空调管路渗漏检查、空调冷凝水排水口检查、空调滤芯更换。

 

十、换电装置。包括换电限位器磨损及松动检查、底盘磕碰检查、换电装置密封检查、限位装置润焕。

纯电动汽车冲电

以上项目基本涵盖了电动汽车保养,A级保养这些项目必须要做,B级保养做一部分常规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0000公里做一次保养的话,那第一次可能会全部检查,第二次保养可能会视情况而进行常规检查。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