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称自主AI芯片性能优于英伟达芯片

2018年08月30日 13:01:18
分享到:

原标题:马斯克称自主AI芯片性能优于英伟达芯片

[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本月初表示,公司计划用自主车载计算机系统替代英伟达的人工智能系统,该计算机专为其自动驾驶运行而量身打造。

特斯拉自主芯片性能更强

特斯拉自主的人工智能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要比基于英伟达芯片的当前款自动驾驶系统快了10倍。

据马斯克透露,英伟达Drive PX2运算平台配有一个Pascal GPU和两个Parker中央处理器(CPU),该设备目前被用于特斯拉定制的自动驾驶计算机――2.5版Autopilot硬件设备中,其运算处理速度为200帧/秒。相较之下,特斯拉自主设计的计算机可实现2000多帧/秒,并提供完全冗余(full redundancy)及故障切换(fail-over)。

特斯拉的人工智能芯片被被用于3.0版Autopilot硬件中,该公司将为完全自动驾驶(SAE 5级自动驾驶)的实现提供维护及支持。马斯克证实,该产品将于未来4-6个月内交付。

阿瑟顿研究(Atherton Research)的观点

马斯克公布了自主人工智能芯片研发的相关信息及性能优势,这无疑将对英伟达在自动驾驶汽车平台Drive的主动地位造成冲击,因为特斯拉向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本田等370多家英伟达的客户证明,历时三年及数千万美的投入,可以获得比英伟达更好的人工智能芯片。

马斯克作出自主研发决策的主要原因在于其需要兼顾产品性能及技术掌控权,其定制化芯片的造价或将低于英伟达的芯片成本。定制化芯片可实现性能的提升,并减少GPU系统的能耗,还能运行复杂的神经元网络,而后者恰恰就是机器学习系统的核心所在。

谷歌也从两年前开始,秘密自主研发其人工智能芯片(张量处理单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TPU),为公司的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利用机器学习系统优化其系统性能。此外,苹果也决定采用自主芯片。

有了自主人工智能芯片后,车企就能完全掌控当前及未来车辆车载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及部署进度,且不易对外部技术形成依赖,对于未来的发展而言,这一点至关重要,将会成为不同车企发展水平的分水岭。

马斯克于去年表示,将采用英特尔的芯片替代英伟达芯片,并将前者用于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如今,英特尔的芯片已被用于驱动所有特斯拉车辆的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在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或将遭受冲击。(本文图片选自forbes.com)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