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另一种豪华车的选择,荣威MARVEL X这操作值得行业借鉴

2018年08月30日 23:38:34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电动化、智能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蕴藏着自主品牌向上的机遇,但前提是你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比如上汽荣威MARVEL X

8月30日晚,成都车展前夕,定义为“智能新物种”的荣威光之翼MARVEL X开启了预售,并发布了预售价,后驱版26.88万,全驱版30.88万元,令人惊艳。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1.jpg

做好汽车行业一直以来有三个力的说法,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缺一不可,其中品牌力决定了产品定位的上限,而消费者对品牌力的认知取决于与其感受到的各种与品牌相关讯息,比如营销活动、发布会。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6.jpg

荣威MARVEL X之夜选在成都最繁华的太古里商业区量子光馆,会场的布置与相关安排也极其有格调,身在其中你甚至会有坐进了奢侈品秀场的错觉,这也与荣威光MARVEL X一直以来的产品定位相匹配。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4.jpg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5.jpg

笔者从荣威光之翼MARVEL X概念发布起就一直参与了相关的活动,一直到今天的预售及售价发布,荣威MARVEL X定位智能新物种,核心在于以情感为纽带,以匠心为基石,并在产品中注入前瞻的智能科技,使其拥有极具情感冲击力的超跑内外饰、卓越的性能表现、以及领先的智能配置。

荣威光之翼MARVEL X在外观上90%保留了2017年荣威光之翼概念车设计元素,作为一辆超跑SUV,其前脸采用了长1.2m的U型光弧包裹格栅,再加上166颗LED光源,让新车在黑夜中的辨识度极高。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1.jpg

从侧面看,曲率引擎腰线使得整车更加饱满,也具有很大的劲道,在性能和情感上,腰线可谓是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尾部用一条镀铬饰条链接两端的尾灯,彰显霸气,搭配全LED配置的尾灯光源情感的流露也恰到好处。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2.jpg

在内饰方面,荣威光之翼MARVEL X采用了横向舒展设计,更加简约,隐藏式出风口的设计加分不少,使得整个内饰层次分明,更加简洁。在双幅式科技方向盘上还采用了电镀饰条装饰,十分新颖,也增加了方向盘的立体感。

最夺人眼球的还是采用腾跃式的设计的19.4英寸的超大交互界面,成为内饰的设计核心,配备12.3寸的AR全虚拟仪表和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蔚来科技范十足,还配备了专属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AliOS系统,为用户带去了“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可以同时实现多个任务运行,使得操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6.jpg

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最关键的指标就是续航能力,不同于单纯增加电池容量的做法,荣威光之翼MARVELX采用高密度电池与双电机驱动,并全系标配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和智能热泵空调系统两大尖端科技,能以最少的电量实现最大续航。

在汽车专业媒体近日的对比测试中,荣威光之翼MARVELX在均速88km/h的高速工况下续航达到285公里,比肩国际顶尖电动车强者;而在均速32km/h的城市工况中,荣威光之翼MARVELX则跑出了403公里的续航,以2/3的电量跑出了国际顶尖电动车强者100%的里程,展现出荣威光之翼MARVELX在电动技术上的领先性和高效性。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9.jpg

“智能新物种”还有一个核心竞争力是“智能”,荣威光之翼MARVELX全系标配更智能多元的斑马智行3.0-MARVEL专属版、先进实用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球首套车道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

发布会上,荣威光之翼MARVELX提出的“超级用户服务计划”令人眼前一亮,该计划包括4项养修服务、1项保险保障、2项能量服务、4项出行服务四大板块共11项服务内容,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服务尊荣备至、出行彻底无忧、消灭里程焦虑、畅享异地出行”的四大特色服务体验,一键解决用户里程焦虑和充电烦恼,全服务场景覆盖提升用户感受。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7.jpg

在用户最关心的电动车充电问题上,荣威光之翼MARVELX推出的2项能量服务,将彻底消灭里程焦虑。基于覆盖全国287个城市的25万根安悦、特来电公用电桩,荣威将为超级用户车辆提供不限额度的充电服务;针对忘记充电导致半路缺电的情况,荣威为用户提供了定制车辆送电服务,快充10分钟即可行驶50公里,该项服务将在上海地区率先上线,并陆续普及到其他城市。

C:\Users\think\Desktop\28-1-12上汽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产品力分析\webwxgetmsgimg2.jpg

针对“电动车保险难”这一行业痛点,荣威与上汽保险、平安保险和太平洋保险三家知名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量身定制高品质保险方案,实实在在解决新能源车主的使用痛点,保障用户出行彻底无忧。

写在最后

荣威光之翼MARVELX问世后一系列操作为自主品牌向上提供一条新路径,向上不仅要体现在品牌、产品及营销上,还必须在客户服务做到极致。

荣威MARVEL X作为上汽“新四化”落地车型,从26.88万元的入门价看,目前在市场上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换一个思路看,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传统BBA之外另一种豪华车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