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战略深化未来出行 宝马将助力中国引领人工智能

2018年09月03日 14:13:49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8月31日-9月2日,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也在9月1日的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他表示,汽车行业经历全球性的变革,其中的重点是向低碳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此,中国制定了一系列包括新能源、智能等领域相关规划。他强调,未来宝马要把中国的这些目标融入到宝马的计划中来,以“2+4”战略在华布局未来出行。

高乐宣称:“中国所提出的建设智慧城市命题,与汽车行业的未来息息相关,因为实现智慧交通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目前全新的社会和行业发展背景下,宝马以‘2+4’战略布局未来出行,也非常乐意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创新的智能交通出行服务,助力实现中国的智慧城市发展。”

关于2+4战略,宝马此前便已提出了这个概念。“2”指的是宝马集团BMW和MINI两个品牌的核心业务,“4”指的是宝马的“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2017年,宝马研发投入460亿,主要用于电气化领域。

“到2030年,中国会引领AI人工智能领域。”在高乐看来,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和智能网联等方面制定了清晰的目标,并且积累了明显的优势,一大批中国本土企业在这些领域甚至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宝马将积极地融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

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最新动向:今年5月,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今年7月,宝马集团作为理事会成员加入百度阿波罗(Apollo)开放平台,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与此同时,宝马还陆续与国内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并牵手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两年后,搭载宝马最新电动技术的纯电动宝马X3车型将在中国投产,并出口至全球市场。

“中国在宝马的全球版图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众多参与者正在共同推动着中国出行方式的变革,在竞争的同时也寻求合作,是所有参与者面对行业变革的最好选择。宝马集团坚持‘竞合理念’,非常愿意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寻求更为广泛的行业合作。”高乐补充道。

根据此前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宝马将加大SUV车型产品的投放力度,除了全新BMW X3外,宝马还布局了X2、X4、X5等多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