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高层调整方向明确 营销干将李广涛升任东风标致总经理

2018年09月03日 17:00:2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认识李广涛的人,都会对他留下这样的印象:话语不多,帅气的面孔始终标配谦和的表情,与人交流总是和颜悦色……总体说来,他看上去就是个谦谦君子,即使东风日产“狼性”文化的多年浸润,但这一本色从未改变。

迄今为止,从未见过李广涛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彪悍作风,但无论是当年东风日产东区营销部副部长、东风日产销售部副部长,乃至到东风启辰销售部部长、经销商发展部部长,李广涛的事业风格表现都足够强悍:从东风日产东区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24%,到东风启辰2018年开年以来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和东风启辰经销商数量由2017年的215家,激增到2018年的300家……李广涛说得不多,这位由营销一线发展而来的东风标致新任中方一把手,完全凭真功夫赢得了业界的认可!

null

神龙汽车未来关键词——营销

9月3日,神龙公司的公告中,同时宣布其两大合资公司的高层任命:李广涛升任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此前代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一职的任光正式宣布履职总经理。与此同时,不久前离职的吴少革,其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职位由葛林德(David GUERIN)担任,由此东风标致重回中、法两位高管的时代。

与此同时,此前代理东风标致品牌部负责人的周海波将就任公司营销总部新能源及出行业务部部长,由此也凸显了神龙汽车在未来出行方面的布局与重量级人物调整的思路。

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8月29日,东风标致在成都车展前正式发布了全新东风标致408这款换代主力车型,从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合资品牌,一直致力于行情低迷环境下的突破点。

而仅从去年到截止目前,东风标致旗下产品谱系已经换新了301、408、4008、乃至新增全球车型5008,且随之陆续升级了全新动力平台、ADAS智能驾驶辅助等主动科技,换代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内饰设计……在李广涛接棒之前,东风标致从技术领域的升级已经做出不少成绩。

但与此同时,神龙汽车的营销被业界视为短板,而李广涛作为从一线起步的营销悍将,在此刻担纲东风标致中方一把手,显然也是神龙汽车为突破瓶颈而精挑细选之后的结果。

null

法系车的重振旗鼓——新·智

李广涛的履新、任光的扶正,都意味着神龙汽车这一轮高管调整尘埃落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神龙汽车旗下两大法系品牌,被业界视为即将迎来一番重振旗鼓的大反攻。

从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初,整个市场行情的持续低迷,令神龙旗下两大法系车大受影响。事实上,在消费者眼中,包括DS、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内的法系车,其特点普遍具备:一、超高性价比;二、欧系车强悍的安全水准;三、个性时尚的内外饰设计;四、超前驾驶辅助科技;五、独特的底盘技术与运动化风格……这一系列的优势,在营销层面不够突出的影响,带来的后果就是好车不叫座。

另一方面,曾经叱咤风云的“富康”,各自销量目标直冲30万+的神龙两大合资品牌,经历了近一年的风雨摧残之后,如今正式开启“背水一战”模式。从当下的市场环境来说,这两大品牌在年轻用户中具有典型的优势:首先是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内外饰设计,仅从刚刚上市的全新东风标致408就能看出,全新家族化内外设计,超大空间与智能辅助系统的搭载,以及高档用材的选用,都与年轻人重颜值、偏个性与热衷智能互联的消费取向完全匹配,所以对李广涛来说,他的优势,恰是东风标致现时所需,所要做的,就是唤醒这只睡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