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万起!俄罗斯版“劳斯莱斯”上市,普京也在坐

2018年09月05日 21:08:22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中国自主品牌在刚起步时、推出的车型很多都被人贴上山寨的标签,由于自身的能力有限,很多时候只能借鉴合资车型的设计。

到了现在一线国产车企基本都已经摆脱了这个标签,而我们的邻国俄罗斯,却还在走老路。

图为俄罗斯豪华品牌Aurus推出的Senat豪华轿车,该车年产量约150台,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约200万。对于一向低端化的俄罗斯本土车型来说,这货属于空前绝后的“顶级车型”。

为了庆祝该车的诞生,普京已经换上了一辆定制的防弹版Senat。

第一眼看上去你会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款车大量借鉴了劳斯莱斯宾利奔驰等车型的设计。

尺寸巨大的前进气格栅会让人联想到劳斯莱斯车型上的帕特农神庙状进气格栅,大灯造型更像克莱斯勒300C车型。两者结合起来山寨味很浓,看来俄罗斯的汽车工业水平也不咋地。

作为俄罗斯最豪华的轿车、Senat是普京座驾Kortezh的民用版本,外观上延续了Kortezh的设计。还有为政府部门提供的防弹版本,最快于2019年上市。

车身侧面造型更像是宾利慕尚,车窗上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尺寸方面要小于幻影和慕尚。“大饼”轮圈被很多豪华车用来提升档次感,整车看起来沉稳很多。

动力上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607马力,动力输出比较充沛。但是和红旗L5的V12发动机比起来还差点意思——不是功率大小的问题,V12发动机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图为Senat内饰,造型布局依然很眼熟,借鉴了奔驰S级的设计。用料也很豪华,内饰被大量的实木和真皮材质包裹,豪华感营造的很到位。

后排提供娱乐系统及显示屏,有两座和三座可选,带有电动调节功能。舒适性应该不会差,但是乘坐空间表现一般,像这个级别的车应该是跷二郎腿都没问题的。

虽然这款车有不少的借鉴元素但也融为了自己的设计,毕竟这款车是设计初衷是为总统服务,再加上俄罗斯的汽车工业水平较低,能有这样的产品已经很不错了。

相关阅读: 雪佛兰玩“表”了,随这车配,功能比劳斯莱斯上的强大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