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越,吉利送给年轻人的礼物

2018年09月05日 21:24:33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缤越吉利送给年轻人的礼物

前几日,吉利在上海搞了一个轰趴。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活力四射的Rapper,五彩缤纷的射灯,光影浮动的鸡尾酒,处处散发着年轻的感觉。就连一向正装出席活动的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也是身着一件湖蓝色的西装,显得朝气蓬勃。

那晚的主角,是吉利基于BMA模块化架构设计生产的第二款产品,也是该架构下的第一款A级SUV——缤越。

缤越这个名字很有意思。缤,代表了五彩缤纷,代表了繁荣昌盛,让人感觉很有朝气。越,则象征着超越,象征着进取,和缤越的代言人孙杨所表现出来的赛场精神一样,让人有着蓬勃向上的感觉。所以说,缤越这个名字,就是年轻的名字。

这是缤越第一次揭开盖头,将自己完全展示在公众面前。虽然官图早已曝光,但是看到缤越实车的时候,还是感觉有些惊讶。近年来,随着消费年轻化,90后甚至95后成为购车主力,各大车企一直在大谈年轻化,吉利也不例外。但什么样的车,才是真正年轻化的车,直到缤越出现,我们才真正看到吉利的答案。

从缤越外观上,可以发现许许多多的年轻素。从 撞色到悬浮车顶,从运动格栅到四出排气,从竞速轮毂到动感尾翼……这些设计,呈现出来的感觉,便是朝气迸发,犀利进取。而缤越的车身比例拿捏的也是恰到好处,给人一种多一分则长,少一分则短的感觉,颇有大师风范。

个人认为,吉利到目前为止,产品设计经历了三次迭代第一次是创业期的吉利,以借鉴为主,产品缺少自己的印记。第二次是上升期的吉利,以博瑞博越为典型,塑造出了“水滴涟漪”、“西湖拱桥”等一系列极富中国特色的原创设计,形成了独有的产品印记。第三次便是现在,以“缤”系列的推出,特别是缤越的推出为原点,形成了从内到外的全面革新。

所以,除了已经在博瑞GE、缤瑞上应用的“星空回想”、“流光翼动”、“时光之翼”等全新外观设计元素之外,缤越的内饰更是颠覆性的,让人看上去眼前一亮,同时整个内饰设计也非常符合年轻三要素:科技、时尚、运动。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金属质感的电子挡把,展现了缤越的科技感。黑棕撞色的配色方案,哑光金属拉丝饰板,以及全黑顶设计,展现了缤越的时尚感。“星舰尾擎”样式的空调出风口,粗壮小巧的平底方向盘,黑底红边的运动座椅,展现了缤越的运动感。

可以这样说,缤越这款SUV,从名字到设计,完完全全就是一款以年轻为导向的产品。就和宋军说的一样,“缤越是彻彻底底为年轻人准备的一款车型。”

在缤越身上,你可以看到年轻人喜欢的那些元素。同时,它的年轻还具有包容性和感染性。相信那些即将步入40岁的80后,也会对这款车产生不小的兴趣。而且缤越并没有为了年轻,而设计的过于个性,相反,它这种年轻化的设计也很容易被普罗大众所接受。

正是这样极富年轻化的设计,令缤越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中,取得了先机,也让我们愈加看好缤越的前景。宋军对缤越的销量目标也非常坦然,直言要进入SUV市场前十,成为继博越之后的又一款中国SUV标杆。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吉利除了为缤越打造出视觉上的年轻化之外,也将采用颠覆性的宣传手段,从形式到内容再到体验,处处都将展现年轻化,就好比这次轰趴一般的发布会一样,做到“自成一格,反而出色”。

在缤越亮相发布会结束之后,我将缤越的照片发到了一个吃鸡群里,原本寂静聊天框顿时热闹起来,“这是吉利的车?”“上市了吗?”“这车多少钱?”“我X,真帅!” 这群泛80,90后的年轻人,单从照片就给予了缤越高度的评价,也让我不仅感叹道,缤越,果然是吉利送给年轻人的礼物。而礼物,人人都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