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潮流SUV三杰”谁能脱颖而出?

2018年09月06日 15:17:59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广汽三菱奕歌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凭借个性潮流的外观,被并称为“日系潮流SUV三杰”。奕泽和C-HR已于先期上市,奕歌虽然还未上市,但作为一款定位85后、90后的新车,每一次亮相都会掀起关注的热潮。8月31日,在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广汽三菱公布了奕歌“青春”、“无畏”、“梦想”、“信念”、“真我”的五款派生车型配置,至此,奕歌离上市就仅仅只差了一个价格。

随着奕歌车型配置的公布,在“日系潮流SUV三杰”中犹豫的消费者已经能够得出一个比较明确的对比结果。

null

null

比配置 越级才有亮点

说实话,现在的车型配置从低配开始其实已经非常的全面,因此要在同级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越级的配置才能征服消费者。

null

从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奕歌、奕泽和C-HR的车长相同,但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奕歌比奕泽和C-HR分别多出了10mm、120mm和30mm。因此坐进车内,非常直观的感受就是奕歌空间更宽敞。再加上全景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调节、后座出风口和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奕歌在乘坐舒适度方面确实领先了奕泽和C-HR不少。但放眼更广阔的市场,奕歌配备的S-AWC超级电子控制四驱系统、专业的SUV底盘以及HUD抬头显示才是真正的越级杀手锏。

null

三菱汽车的四驱系统和专业底盘曾在达喀尔拉力赛场和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场上声名远播。奕歌四驱车型上同样也搭载了三菱独创的S-AWC超级电子控制系统,拥有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碎石路)三种驾驶模式。针对不同的路况,系统将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情况提供最佳体验。在提供安全舒适、全路况轻松驾驶的同时,兼顾高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能。

null

奕歌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笔者在之前的北海道试驾中已有过体验。通过铺装路和绕桩时,减震和底盘调校的优异表现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即使以120km以上的速度进行转弯,也毫无违和感——这样出色的底盘稳定性,可见一斑。

null

作为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奕歌运用业界先进科技,在智能科技方面,奕歌越级配备了在豪华车级别才会出现的HUD抬头显示屏。HUD可使驾驶者无须低头就能清晰看到驾驶中的车辆信息,此外,这块抬头显示屏将随着引擎的启停而打开或关闭,更可跟随驾驶习惯调整屏幕高度,充分体现了奕歌在安全驾驶上的考量,与人机互联的科技感。

比动力 承袭百年技术底蕴

就动力而言,日系发动机的高效、省油、毛病少是业内的公认。奕泽和C-HR都搭载了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的两项最新“黑科技”,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和Direct Shift CVT,组成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界的超级组合,可输出高达126kW的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

null

历经造车百年的三菱汽车更是发动机领域的权威,作为一款完美继承三菱汽车核心技术和SUV基因的车型,奕歌配备了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带8档运动驾驶模式的INVECS-III CVT无级变速器。这款三菱全新研发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能释放125kW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虽然在最大功率上比奕泽和C-HR少了1kW,但最大扭矩则多出了47N·m,这就意味着奕歌拥有更为强劲的加速性能。并且,1.5L排量更符合中国的国情,在兼顾动力性能的同时更加节能环保。

比外观 引领设计潮流

中国汽车市场的局势变化层出不穷。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在近一两年新品不断,消费者选择空间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有着诸多不同需求的年轻用户逐渐成为消费主流,带动汽车市场趋向年轻化,不管是三菱还是丰田都深谙此道,积极研发并推出了满足年轻人需求的产品。奕泽和C-HR都是基于TNGA丰巢概念设计生产的全新产品,由于其设计语言前卫炫酷,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同样,在奕歌车上也很能感受到设计师对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把控。别的不说,动感前脸、溜背造型、贯穿式尾灯、尾灯尾翼一体化、阶梯式尾部——这些相关设计素,也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钟爱的时尚标签。

融入了“Dynamic Shield”最新的设计语言和元素,奕歌呈现出时下最流行的时尚造型,配合富有流线感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整体风格就是体现着年轻、动感。

null

奕歌的前脸造型,可谓刚柔并济。大面积镀铬装饰配合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整个车头充满了力量感。犀利的头灯与格栅巧妙融合,让整个车头动感十足。而采用了LED远近光源,则在夜晚充分体现出对车主的关怀体贴。

奕歌车身侧面也是锐利与动感并存。凹凸有致的线条将侧面分割出立体层次感,让这款车硬朗风格更加强烈。此外,18寸双色轮毂在拥有极高抓地力同时,双色轮毂看上去也很上档次。

null

奕歌的车尾设计,也是笔者喜爱的风格。尽管溜背造型是这两年国内流行趋势,但问题不是所有的SUV都神形兼备。而奕歌极具辨识度的阶梯式后车窗和贯穿式尾灯搭配恰到好处,给人一种高档车型与生俱有的简洁与质感。

事实上,奕歌早在今年4月份就荣获了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s)。该奖项是全球最为知名、历史悠久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日本优秀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s)并列为设计界的三大奖。由此可见,奕歌的颜值已经是等到了世界的认可。

null

红点观察:

奕泽和C-HR都是基于TNGA丰巢概念设计生产的全新产品,籍此开启了丰田的全新产品时代,由于率先上市,已经赢得了市场的先机。而奕歌作为后来者,必须在产品上做得更加出色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当然,笔者完全相信奕歌的实力,它是带着三菱汽车的百年光环而来,不仅拥有潮流的外观设计,更承袭了三菱的优秀技术,拥有超越同级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对“实•尚新主流”的完美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