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国特供” 到“原汁欧版“ INSPIRE能否扛起旗舰大旗

2018年09月07日 16:32:4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几个月前,在那场上海百年难遇的特大台风天里,我们赴约了东风本田15周年的庆生趴体。或于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当晚的庆生会有些许的仓促,除了对过去十多年,在品牌和渠道上的回顾之外,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

null

也正是在当晚的庆生会上,我们还意外地见到了东风本田的另一位新成员——本田INSPIRE。

那是一台全身涂满白色珍珠漆的掀背车型,四周的车窗被刻意做了熏黑处理,只剩一副造型供人们围观。尽管如此,驻足拍摄的人依旧不在少数。“这应该就是思铂睿的继任者吧,你看溜背式的造型和第十代雅阁简直是如出一辙。”边上不时有人耳语者。

null

正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所介绍的那样,那台奶白色的掀背式概念车型将在不久之后正式替代思铂睿,成为东风本田全新的B级旗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继任者不再沿用思铂睿的名号,而采用本田INSPIRE全新命名。

这不禁让人们对于东风本田的意图充满了不解。既然是思铂睿的继任者,为何不再沿用之前的SPIRIOR呢?

一鱼两吃

事实上,本田INSPIRE的全新命名由来已久,而要搞明白东风本田的真实用意,少不了对于INSPIRE车型的追本朔源。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INSPIRE或许非常陌生,但对于“本田粉”而言,却是如数家珍。

null

为了适应当地的市场政策,大多数车企都会采用更换名字的做法,将同一款车型售往不同的地区。对于已出口为主的日本车企而言更是如此。比如,丰田凯美瑞就采用过Vista,Windom,Apollo,Camry等名称。本田也同样如此。

20年代90年代,本田的最大销售市场一次分别为日本、美国和欧洲。而针对主力车型雅阁,本田也顺理成章地采用了多套命名方式,比如日本本土就沿用了Accord的命名。而北美市场则多为悬挂Acura车标的TL车型。

null

和美国人的用车理念截然不同,欧洲人更偏爱车身紧凑,驾驶质感好的车型,所以在Accord引入欧洲市场之前,日本人对轴距进行了缩小,并对底盘进行了更为运动的调校,赋予了“新车”全新的命名——INSPIRE。

从1990年-1999年,十年之间INSPIRE共完成了两次换代。有意思的是,除了对于底盘进行从新的调校之外,以技术驱动的本田还义无反顾的将V6发动机搭载到了INSPIRE。可见,在车型定位上,INSPIRE明显要比雅阁更为运动。

不难看出,究其根本,眼下这台即将登场的INSPIRE,完全可以视为一台欧版的第十代雅阁。其实,单从造型上就不难看出。

比第十代雅阁更运动

从侧身的溜背式造型,以及独特的尾窗设计就不难看出,眼下的INSPIRE和刚刚上市的第十代雅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但在造型视觉感的营造上,INSPIRE明显更为运动。 

null

前脸部分,INSPIRE虽然沿用了最新的贯穿式前脸设计,并标配了全LED的细长大灯组。但在下进气格栅处,新车却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进风口设计,并在雾灯区域也预留了刹车散热网格,整体视觉感更为运动,激进。

同时,在车尾部分,INSPIRE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并提供了更大尺寸的两种轮圈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相比于第十代雅阁,轴距保持一致,但在长度却更略胜一筹。

null

介于此次亮相新车对于内饰采取了谍照处理,更多关于内饰的详细细节,以及动力总成的规格,我们将持续关注中。

侃车观点

既然依旧沿用了早前的运动趋向的定位,东风本田却为何又不辞劳苦地更名INSPIRE?

在大众侃车看来,根本原因莫过于早先的思铂睿在销量上太不争气。在第九代雅阁炙手可时,单月销量突破月万辆大关并不罕见,反观身为姊妹车型的思铂睿,区区两、三千辆的销量,仅为第九代雅阁的零头。

null

对于东风本田而言,思铂睿的口碑并不值得任何留恋,当第十代雅阁来临之时,从新启用更为原汁原味的欧版雅阁——INSPIRE才是明智之选。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运动车型开始逐步被更多年轻消费者所亲睐,对于INSPIRE而言,未来大有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