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不上的Fast Fashion,个人风格才是王道

2018年09月08日 13:39:34
分享到:
来源:EV新动力

潮流本就是一个不断更迭的周期,不同年代的经典造型偶尔也会再次引领时尚。

最近几年,复古潮流席卷了世界,而其中真正将复古情怀深深地扎根在土地之上的唯有英国。

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诉说的是一种独特的英伦文化情感,而其祖传的情怀与时代进步的融合,更是复古与时尚的临界点。

null

英国人对于复古文化的追求也不仅仅体现在精神上,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身在英国,你会发现英国人对于有时代价值的物品有着深厚的情节。

那些具有沧桑历史的家具仍然在英国人的家里占据着一席之地,那些经典造型的汽车也依然还穿梭于街头巷尾。

null

还记得今年5月份英国皇室婚礼婚礼中,哈利王子与新婚妻子梅根换上晚礼服离开温莎堡,出发至晚宴会场时开的那辆古董级跑车么?

null

不过王子婚礼中出现的这款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古董车,而是早在2017年9月首次亮相的复刻造型纯电动概念跑车E-Type Zero。

null

这款电动跑车,凭借经典的复古造型,在当时可谓轰动一时。而说它起复古的外形,不得不提其前身捷豹E-Type。

null

捷豹E-Type诞生于1961年,由捷豹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Malcolm Sayer操刀,在当年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于1974年正式停产。

尽管生命周期仅仅只有13年,但并不妨碍业界对于这款车型的褒奖。这款车型被认为是捷豹历史上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并被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先生誉为“史上最优美的汽车”。

null

或许正是由于这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的极致美感,让捷豹在迎接汽车电气化的时代,决定为它续命。并一同让经典的造型与前沿科技相融合,带给我们属于英国汽车的复古情怀与科技实力。

null

据捷豹宣称,由于E-Type Zero自去年发布以来,备受媒体和众人的追捧与喜爱,进而计划限量生产上市,预计于2020年夏季陆续交付。

从此,作为平民百姓的我们也有机会可以享受英国王子大婚般的待遇了,但买不买得起又是另外一说。

null

据悉,这款纯手工打造的电动复刻跑车在捷豹宣布投产的同时,也公布了其约309万人民币的售价。

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第一款将复古文化与汽车新时代电气化相结合的车型。对于那些喜爱复古汽车造型,又对汽车前沿科技感兴趣的车迷朋友们来说,E-Type Zero无疑是一款“幻世巨作”,即便在不菲的售价前难以实现王子梦,也足以饱受眼福。

null

如今复刻了经典造型重生的纯电动概念跑车E-Type Zero,将由位于英国考文垂的捷豹经典汽车部门实施量产计划。它的外观原汁原味的还原了E-Type经典的优雅造型,采用了流线型修长的车身设计,以及捷豹经典的椭圆形进气格栅。

同时,圆形镀铬装饰的大灯也得以延续,不过内部灯组还是与时俱进的升级为了LED光源。此外,经典的镀铬前保险杠和密条幅轮圈也都得以保留。

null

而为了传承E-Type的操控和性能,E-Type Zero的最终车型在重量和分布方面与当年的原装车近乎一致。这两项参数的设定,正是为了尽可能的让电气化后的E-Type Zero更接近经典车型。

当然了,大家也不用担心这款车是普通的“油改电”产品。电气化后的E-Type Zero,其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据捷豹官方透露的信息,E-TypeZero将与捷豹即将于今年开售的I-PACE采用相同的纯电动车型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平台的更迭也并不影响捷豹在其车身内部延续E-Type的设计基因。

null

据了解,E-Type Zero电动系统的摆放位置几乎与经典车型的XK直列六缸发动机所在位置以及变速箱位置完全相同。

锂电池特别放置在了原本内燃机的位置,而后轴则搭载了电动马达,并与之匹配了专用的变速箱以取代原来的四速手动变速箱,甚至它们所对应的重量也近乎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E-Type Zero的中控台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相较经典车型还减轻了45千克的车身重量。

null

此外,E-Type Zero的内饰也几乎还原了经典车型的设计。无论是同款的方向盘、机械手刹、还是手动玻璃升降器,甚至是机械钥匙的点火方式,都得以传承。

null

与这些古董级设定相对应的,则是属于当下时代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屏幕,以及电子旋钮换挡杆。而雨刮器和前大灯等功能,也将由现代设定的开关控制。

得益于车型身姿与重量的完美复刻,E-Type Zero的整体结构、悬架设计、刹车系统等也均没有进行任何改动,全新的充电接口也设计在了原有加油口的位置。

null

我们可以看出,即便是革新式的电气化改造,捷豹还是想尽可能的在E-Type Zero身上传承经典车型的DNA。

至于动力方面,E-Type Zero将搭载40千瓦时的锂电池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千瓦, 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5秒,这一成绩相较于经典车型快了6秒之多。同时,电气化后的新车还拥有27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而在充电方面,则需要6到7个小时即可充满。

null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市面上的电动汽车普遍营造的是未来风和科幻风,但英国人似乎仍然有着自己的执着和坚持。

他们的复古情怀或许是为了想重温经典,又或许是为了想借经典车型再造辉煌。

null

我们也许不能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但E-Type Zero无疑是英伦复古文化精髓的体现。这款车将经典车型的动感驾驭和前瞻性的电动性能结合的同时,带给我们的是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

它的出现不仅呈现了经典跑车的魅力,也向我们展示出了捷豹精悍的匠心技艺,更充分印证了捷豹全面构建零排放车型阵容的坚定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