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档汽车四大禁忌你知道吗?不注意的话,再好的车开几年就报废

2018年09月11日 18:19:44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自动档汽车四大禁忌你知道吗?不注意的话,再好的车开几年就报废!

在现如今的汽车市场中,放眼望去基本上全是自动挡汽车。可以说自从自动挡汽车上市并且普及开来以后,很少人买手动挡汽车了,而除去那些年代较为久远的老款式汽车,基本上每个人都是用的自动挡汽车。

不过也确实,自动挡汽车操作起来要方便简单的很多,你只要控制好油门以及刹车就没问题了,但是开自动挡汽车也是存在几个禁忌的,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究竟有哪几个禁忌吧!

第一个禁忌,空挡滑行。一些资历较深的老师傅们因为平时开的都是手动挡汽车,所以说让他们突然开自动挡就会有点不熟练了。而老师傅们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他们有的时候会在空挡的状态下就开始滑行,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省油,实际上对于自动挡汽车来说这样是不可行的。

手动挡汽车要靠离合器变速,所以说可以空挡滑行,然而你如果在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时候空挡滑行的话就会使变速器超负荷,因此这样做不只不会省油还会损害到汽车。

第二个禁忌——停车方式简化。根据数据分析,大多数的司机朋友们都会在驾驶自动挡停车时这样操作——刹车,挂P挡,锁车。但这样是不对的,正确的操作是先N挡,拉手刹,挂P挡,最后锁车。因此我们一定不能因为偷懒而导致操作错误。

第三个禁忌——随便拖车。路上遇故障时不可直接驱动轮着地拖车,应该用大货车载车才对。

第四个紧急——行驶中拉手刹。让你若是高速行驶中这么做就很可能导致车轮抱死甚至侧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