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今将在纽交所上市 融资或超过15亿美元

2018年09月12日 12:59:31
分享到:

原标题:蔚来今将在纽交所上市 融资或超过15亿美

[

近日,我们通过官方渠道获悉,蔚来汽车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晚在纽交所正式上市。整体估值或超过64亿美元,而根据统计结果,蔚来最多能超额配售2400万股,由此计算,其融资最高金额为15.18亿美元。

根据蔚来汽车招股书显示,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6.25-8.25美元,以发行1.6亿份ADS(美国存托股份)计算,融资额为10-13.2亿美元。

自8月13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第一版IPO招股书,到9月12日正式上市,蔚来汽车仅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火速上市的背后,蔚来汽车也作出了一些妥协,根据蔚来汽车的最早规划,其最初融资预期高达200亿美金,如今,这个愿望一破灭。

2014年成立的蔚来汽车最早因生产“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的EP9而在业内获得充分关注,并随后开始了首款量产车ES8的上市和推广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截至今年7月底,蔚来已经交付了481辆ES8,其第二款车型ES6也将于2018年底推出。

营收的不均衡也使蔚来汽车业面临巨大资金压力。截至2018年6月30日,蔚来实现营收695.1万美元(4599.1万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收入671万美元(4439.9万人民币),其他收入24.1万美元(159.2万人民币);亏损5.26亿美元(34.79亿元),2年6个月的净亏损累计高达109.2亿元,而这也成为未来击破赴美上市的原因。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