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19款帕杰罗:穿越无人区,许你最坚实的依靠!

2018年09月12日 14:04:1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世上的路千万条,它们在交错、蜿蜒中不断通往远方。在路成为路之前,世间万物各安其命,岁月静好。而今人类的扩张已无边际,挤压着自然界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间时,生灵们在喧嚣中绝望求生。

位于内陆的新疆自治区与青海交界地区,散落着大大小小多个国家级和省、自治区级保护区,其中,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被称为“最后一片被人类遗忘的净土”,是我国第一个以高原脆弱生态环境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保护区。

null

阿尔金山地处偏远,却保留了高原地区独特的风貌:随处可见藏羚羊、野驴、野牦牛在撒欢地奔跑,陪伴它们则是四季不变的雪山、沼泽和戈壁。

在这片辽阔而贫瘠的土地上,残酷的高寒缺氧环境和坚强的生命们繁衍生息,构成一幅幅绝美的生态画面。

当然,这样的画面离不开一批批巡山人——看过电影《可可西里》的都知道,为保护这样的环境,很多巡山队员在捕防盗猎者时,风餐露宿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他们是名副其实的英雄。

null

向英雄们致敬,是我们这次“高原筑梦 为爱千寻——2019款帕杰罗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公益穿越”活动最重要的目的。

历时三天,在野狼与黑熊出没的沙地,连住两晚野外帐篷,我们穿越900多公里,涉足人迹罕至的各种高原地貌,帕杰罗带领我们见证的与其说是艰苦的自然生态环境,不如说是贯穿了一部整个西北地区的人文史——我们以车轮为轴,几千、上万年的时光如按了快进键般,倏忽而过。

null

山猫小纵队致敬英雄

山猫,是帕杰罗特有的代号。山猫纵队,则是帕杰罗的死忠粉,在帕杰罗全球销量超过300万的业绩中,俱乐部车主的人数就已有70万人。向来注重团体作战的山猫,更是喜欢在越野中通过团队去征服困境。

这次公益活动,我们9个媒体人临时组成了一个山猫小纵队。在历经磨难后,所有的人都成了真正的山猫粉。

旅途起点集结于中国的边陲“小香港”——花土沟镇。从此地到第一天的终点中心保护站(祁曼乡),约有350公里的行程。

null

其间,我们领略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山不冻湖——阿牙克库木湖的清新秀丽,也被骆驼山那奇幻的身姿所震撼。西北的风土人情,虽然荒凉,却也生长出了绚丽的风光。

null

整个行程,大多是无人区。沿途除了我们几辆帕杰罗,能跑动的就是那些身姿优美的野生动物。

在进入无人区之前,路况十分复杂。途径一段盘山公路时,因非铺装路面较多,极大地考验着驾驶员的技术和车辆稳定性。

null

此时,独立悬架的优势就突显了出来——多年以来帕杰罗底盘就一直采用后独立悬架,2019款帕杰罗依旧如此——在平顺稳健的动力输出和弯道高极限操控能力下,帕杰罗像一座移动的坚实堡垒和一个平稳可靠的朋友,陪着我们不断向前探索。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的沙子泉是一处绝妙的自然奇观——一片黄沙中,分布着三个巨大的泉眼,如同巨大的“沙眼”,把沙漠冲成总面积达35000平方米的小盆地,也令一簇簇灌木和杂草得以栖息。

null

为见沙眼,帕杰罗穿行大漠,在一次次高坡冲沙的考验下,帕杰罗的表现的确如山猫一样矫健灵动。在沙漠中欣赏它,更像是欣赏一件工业革命的艺术品:

新增的全新中网格栅和装备5件套升级,精致中不失威严。添加的全新车身拉花,让整车在满眼的黄沙中散发出精干的气息。

null

穿越沙子湖时,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及后桥差速器锁所带来无与伦比的脱困能力,配合3.0升V6引擎绵绵不绝的动力,让我们轻松穿越沙漠和沙漠边缘的湿地,尽情体验越野的乐趣。

再往前走,就是高寒缺氧的阿尔金山和可可西里交界处,遗憾的是,两位年轻的80后因为严重高反不得不退出团队,打道回府,而把没能征服的区域交给了留下的同伴。

null

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南部的那棱格勒峡谷,因有一处强磁场区,所以汇聚了众多不解之谜,因而也有了“死亡之谷”的称谓。想要通过此地,必须有强大的互联支持。

null

2019款帕杰罗配备了9英寸智能互联导航系统,强势携手腾讯车联AI IN CAR,内置了包括腾讯叮当智能语音、微信互联、腾讯地图等丰富功能。即使是地处偏远,也能让我们安心前进。

null

来到阿尔金山与可可西里交界处,我们十分激动,不仅是因为此地风光独特,更是因为我们距离成功打卡这次公益之旅越来越近。遥望雪山,如同仰望梦境,雪如地毯一样平整地铺在山头,像日本浮世绘笔法一样夸张。

在享受这段狂野旅途时,2019款帕杰罗新增的快速倒车、专用UI界面、方向盘按键唤醒、倒车影像等五大全新功能,22项交互功能升级,10项智慧出行升级,4大手机互联,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便捷,同时也深深地感到,如果想到西部过另一种越野生活,帕杰罗绝对是可靠的伴侣。

null

长达几天的与世隔绝,没有手机信号,时间也从来没有这样漫长过。但同样,美景也在记忆的深处刻骨铭心——多天以后,一行人、5台驾乘车、2台补给车,已在这片苍凉的西北风景中打下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

三菱的越野热血从未冷却

虽然这次高原公益之旅结束了,可是“山猫”帕杰罗的越野之路还在向前不断延伸,从未停歇。

从1982年诞生至今,帕杰罗已历经4次迭代升级,当同为越野鼻祖的路虎开始“穿上西装,扮作绅士“时,帕杰罗却依旧坚实初心,保留了专属于自己的野性视觉记忆。

null

最能体现它越野基因的莫过于强悍的穿越能力,而它闻名于世,则是靠的第二代帕杰罗搭载的超选四驱系统。

从第一代纯机械的SS4系统到2019款升级了的电子辅助的 SS4-II系统,结构变了,但是强大的越野能力并没有变。

凭借这副神器,以帕杰罗为基础的三菱车队在征战喀尔拉力赛时,在26场比赛中有12场获得了冠军,其中,还包括了2001-2007年的7连冠。

null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变化,不仅路虎开始蜕变,国内SUV也开始掀起一股年轻化的热潮。它们更加时尚、更加潮流、更加炫酷,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胃口。

但很多车型因缺乏让人津津乐道的辉煌史,而少了使人蠢蠢欲动的越野激情。

在这种背景下,有些情怀需要坚守,帕杰罗便是其中一员。有人说,消费情怀并不明智,毕竟喜欢新鲜的人更多。

尽管这看似矛盾,但没有坚守就如无根之木,更何况,坚守更多的意义在于传承。

null

放眼国内,能带你翻山越岭的SUV很多,但能让你尽享越野乐趣,和小伙伴们协同作战的车却不多。

幸好,帕杰罗一直都在>

它可以带你体会最原始的越野路况,纵享最纯粹的驾驶乐趣。和它在一起,你便如同有了铠甲一般,爬山涉水,无所不能。

null

钟述

三天9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经过各种高原地貌,这里虽是人类罕至的地域,但却是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一路走来,三菱深厚的百年基因在帕杰罗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致敬西北高原卫士,感谢他们的坚守,保留了这片世上最瑰丽的风貌。

致敬越野山猫,它是我们在数个穿越无人区的夜晚里,最坚实的依靠。

活动彩蛋

null

这次公益穿越活动,由进口三菱组队,一共发起两项公益捐赠。

一项是捐赠新疆自治区若羌县公安局祁曼分局,该分局局长在保护这片土地和野生动物时与偷猎者展开激烈较量,被枪击过两次,仍坚守这里继续无私奉献,因此被授予“大爱无疆,高原卫士”锦旗;

另一项捐赠则是祁曼塔格村群众服务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几十年如一日,怀揣着梦想,为这片土地的蓝天白云一直守护着,被授予“高原筑梦,守护生态”锦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