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跻身“大佬圈”,蔚来在美上市

2018年09月13日 18:07:17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 蔚来汽车一路走来发展之快让人瞠目结舌,而在光鲜外表下是多家大佬的资金支持,从PPT造车走到国内新能源汽车前端,在9月12日晚,蔚来汽车(代码“NIO”)登陆纽交所,李斌也算是跻身“大佬圈”。

李斌跻身“大佬圈”,蔚来在美上市

蔚来汽车创立于2014年11月,由易车网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和京东CEO刘强东等人联合发起创立。在此次IPO前,蔚来总共经历了A1、A2、A3、B、C、D六轮融资,共募集资金24.52亿美,约169亿元人民币,其股东阵容强大,也决定了蔚来汽车在发展道路上的资金后援。

对于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而言,纽交所并不陌生,这是他时隔8年后再次站在这座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大厅。

第一次是2010年11月17日,李斌创立10年的易车公司登陆纽交所上市,他说“上市也只是做成了一件事而已”。7年后的2017年11月16日,李斌再次见证了分拆自易车旗下的易鑫集团在港交所上市。那一天敲钟结束后,他在朋友圈写道:易鑫香港成功上市!感谢团队、股东和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

而如今,李斌找到了自己答案,蔚来汽车。

李斌跻身“大佬圈”,蔚来在美上市

在上市首日的交易中,蔚来汽车股价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最低点为每股5.35美元,随后经历了低开高走,最高点到了每股6.93美元,收盘于每股6.6美元。

虽然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43%,但6.26美元的开盘价已经位于此前蔚来汽车招股书披露的6.25-8.25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下限,此次募资总额为10亿美元,与此前15.18亿美元的最高募资目标相比,同样相去甚远。

在发展的这条道路上,蔚来汽车必将不会一帆风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波折也是成功的开胃菜,我们有道理相信,蔚来汽车,中国制造必将走在世界的前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