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记丨在寻找中国一号公路的路上,我却发现TLX-L的另一面

2018年09月13日 20:10: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游记丨在寻找中国一号公路的路上,我却发现TLX-L的另一面

“一边是碧波万顷的海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偶尔能遇到大片的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这里所描绘的是美国一号公路。其实,在中国也有这样的“一号公路”,只是要用心去寻找它。

(美国一号公路)

或多或少受美国电影的影响,轱辘哥十分向往在美国一号公路上驾驶汽车,享受风与自由带来的畅快感。而这一次,轱辘哥将在国内实现这一目标——寻找中国的“一号公路”。但开启寻找之旅前必须得有一辆源于美国的汽车。于是,轱辘哥找来了广汽Acura TLX-L。

1

加长后的TLX-L比例依旧协调,气势不减

Acura是本田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2016年在国内创建了广汽本田Acura品牌事业部,正式开启了国产化进程。此次“寻找中国一号公路”的活动轱辘哥将驾驶TLX-L,由广东汕头出发,沿海岸线奔向广东惠东。在这一路,轱辘哥除了收获沿途美景外,还感受到广汽Acura车型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TLX-L,轱辘哥当然得对它深入了解一番。TLX-L为广汽Acura国产的第二款车型,是基于TLX打造的加长版本,“L”是它国产身份特有的符号。TLX-L外观承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钻石切割式的扩散型中网造型依旧耀目,与两侧LED大灯搭配显得气势慑人,而加长后的车身没有违和感,一切都显得很自然流畅。

2

行驶于南澳岛如同置身一号公路

此行的起点是位于广东汕头的南澳县,也称之为南澳岛。这座小岛沿海岸线铺设一条沿海公路,这条公路如开头所说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海洋,另一边是陡峭高耸的山脉”。行驶于此,确实有几分在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

降下车窗,打开音乐,将座椅调整到一个舒适的坐姿,缓慢地行驶在这美丽的海岸线上。用心去感受这刻的悠然与清静,用躯体去迎接风与自由,这是轱辘哥想象中的“一号公路”该有的景象。此刻的TLX-L也融了这一切的环境之中,它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不会有过多的闯动,很平顺自然。需要超车时,2.4L的发动机也能提供足够的动力,干脆利落地完成超车动作。

3

从沿海到出海,体验TLX-L的另一面

结束南澳岛的海岸线行程之后,轱辘哥直奔高速,驶向下一站——惠东巽寮湾,在下一站,我们将换一种“玩法”,发现TLX-L的另一面。在此之前,轱辘哥正好体验一下TLX-L在高速路况的表现。

可能是工作日缘故,一路上高速的车辆较少,而TLX-L也到了“表演”真正实力的时候了。如今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更别提2.4L的排量了,TLX-L上的这套可谓是情怀之物,这一点轱辘哥非常喜欢。得益于自吸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TLX-L起步时十分轻盈,动力输出很积极,基本是油门踩多少动力就输出多少,绝对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而在中高速区间,动力也没有丝毫的疲弱,输出很渐进,驾驶员要提到多高的速度,它都会立即给出反应,完全根据指令执行,动力上真的有种人车合一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其升降档非常积极,并且动作干脆利落,没有半点的拖沓。更难得的是每一次的换挡都处理得足够平顺,不会有多余的动作。

同样出色的还有悬架的表现,TLX-L的悬架有种浓浓的“美式风格”,这主要是其调教风格偏舒适化,这样的调教非常适合长途巡航。悬架对于路面的轻微颠簸处理很到位,滤震也相当出色。甚至看见路面一些稍浅的坑洼都可不必躲避,因为悬架能给你提供足够的信心,它像是在告诉你“压过去吧,我替你扛着”。

经过不太长的高速路程后,我们抵达了惠东巽寮湾,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海湾小镇。与南澳岛稍显不同,这里除了有辽阔的海岸线外,还有依沿海公路而建的大大小小海鲜餐厅。正所谓“靠海吃海”,来到海边,品尝海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更何况现在正是“秋风起,螃蟹肥”的时候。不过,在吃之前轱辘哥还要去体验之前所说的“另一种玩法”。

另一种玩法就是体验帆船运动。当轱辘哥把TLX-L开进了游艇会,才发现两者“同框”是如此的相得益彰。前景是TLX-L,背景是一艘艘洁白的游艇、帆船与碧海蓝天,这样的景象不就是许多人所向往的生活吗?

登上帆船,将船驶向外海,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和漂泊在海面上的船舶。这一刻,似乎一切的嘈杂与烦嚣都与你无关,而掌舵使帆都交由船手处理即可。揽海听风,驾享悠然,这就是Acura用户对生活追求的最佳体现。

Acura并不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牌,只是它在符合大众需求的前提下融入了更多自己想表达的素,比如先进的技术、操控乐趣、安全性能、独特的外观设计等等。虽然是一个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品牌,但其车型进入国内后也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TLX-L的车身加长,这不仅能使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增加了车型竞争力。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仅通过调整车型是不足以抗衡对手的,因此广汽Acura也将于9月17日推出全新国产版本的RDX,并在27日预售,相信随着新车型的加入,Acura品牌的竞争实力也会更强。

颜值不输兰博基尼,刚在车展亮相的这款跨界SUV赚爆眼球

自主品牌的主场?重庆车展亮相新车开始走轿跑SUV路线!

新车预热|2018成都车展的新车再炫酷,也不够它们抢眼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