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步自动驾驶卷土重来 在多伦多开工程中心

2018年09月14日 09:25:30
分享到:

原标题:优步自动驾驶卷土重来 在多伦多开工程中心

[

据路透社报道, 优步正斥资上亿美在多伦多开设一个工程中心,并扩大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这是表明尽管最近遭遇挫折,但优步仍不会退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

优步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表示,将在未来5年投资逾1.5亿美元,以增强这家叫车公司的工程能力,并于2019年初在多伦多开设新办事处,同时扩大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预计将招聘数百名新员工,使其在多伦多的员工总数超过500人。

这笔投资将使优步有机会扩大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发,尽管该公司在这方面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优步去年在多伦多开设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中心,并任命多伦多大学副教授拉奎尔?乌尔塔松(Raquel Urtasun)为该机构的负责人。

然而,今年3月,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Tempe市发生交通事故,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随后,优步紧急暂停了在坦佩、匹兹堡、旧金山和多伦多等城市进行的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解雇了数百名测试司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消息人士表示,自从Tempe市撞车事件发生以来,一年前接管优步的CEO科斯罗萨西已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建立更多合作关系,以及可能出售自动驾驶业务。

但这次在多伦多的巨额投资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优步将继续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根据8月28日报道,丰田将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双方计划将优步的自动驾驶系统与丰田的守护者(Guardian)技术相结合融入到丰田的Sienna小型货车上,并将在2021年开始部署到Uber的打车网络中。

然而,优步仍面临着与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的斗争,这些人对优步自动驾驶项目的安全性提出了担忧。

在Tempe市撞车事件发发生6个月后,优步还没有恢复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不过科斯罗萨西表示,他预计优步在经过安全检查后,将在今年年底前恢复测试。

自动驾驶部门是优步亏损的重要原因。今年第二季度,优步亏损8.91亿美元。而在过去的18个月中,优步每季度在自动驾驶业务的支出高达1.25亿至2亿美元之间,相当于优步季度亏损的15%至30%,而它暂时仍无法贡献收入。不过,管理层认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对于优步的未来至关重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